YZU La Niña wins the second prize in the TSMC group 全國最大商業個案競賽 元智管院La Niña脫穎而出 獲台積電組亞軍

More than 1,000 people participated and competed in 20th ATCC Case Competition. La Niña, a team instructed by Assistant Professor Lowen Hsu from the College of Management of Yuan Ze University, was awarded the second prize in the TSMC group.  YZU is the only private university to win award in the top five.

【本報訊】

20ATCC全國大專院校商業個案大賽,超過千人報名競爭,由元智大學管理學院徐樂文老師所指導的隊伍La Niña脫穎而出,榮獲台積電組第二名佳績,為全國前五名唯一私校獲獎。

La Niña是由元智大學管理學院三年級學生江佩軒、王維禧、劉庭瑀、林昕儒及蘇慧萱所組成。團隊企劃主軸以「台積綠世代,晶片at your side」為出發點。「台積綠世代」除了代表台積電在節能減廢上,帶領企業開創一頁頁新篇章,同時也象徵著青年作為綠世代的種子,將與企業攜手實踐環境永續。「晶片at your side」則說明團隊期盼拉近距離,在日常生活空間裡與青年溝通,讓他們認知到日常生活中晶片無所不在,同時也象徵著台積電與青年的零距離,長久陪伴在青年身邊。

全國最大商業個案競賽 元智管院La Niña脫穎而出 (1) (元智管院La Niña通過競賽千人camp/照片由管理學院提供)

參賽同學江佩軒表示,整體企劃利用實體空間,結合線上線下的互動式體驗作為話題,促使年輕族群發現台積電「追求創新的先行者」、「綠色力量的實踐者」、「改變社會的力量」三個不同面貌,期望能打破年輕族群對台積電的刻板印象。團隊利用實體捷運車廂造景、角色快閃,搭配「積乎不能沒有你」APP 線上操作與智庫輔助,達成向青年傳達​​台積電​企業​理念。實作階段也於台北捷運的出入口與青年互動,利用無塵人問答、APP 試用等方式、向青年傳遞台積電在 ESG 所做的努力,同時團隊也在線上舉辦活動,讓無法參與實體活動的青年也能了解不一樣的台積電。

「創意可以有很多個,但能夠將創意成功實踐才是創新」,不斷修煉的企劃書,從企劃到實作,經過了一關又一關的競賽,最終贏得好成績。La Niña全員表示,透過這場競賽實際接觸企業端的需求與想法,更能掌握在專案中理想與實際執行的落差。過程中,除了看見自己的渺小與不足,也發現了潛藏的無限可能,並深刻體認到溝通的重要性,要將創意成功實踐更是一件困難的事。

元智管院La Niña團隊參加全國最大商業個案競賽過程 (La Niña團隊企劃主軸以「台積綠世代,晶片at your side」為出發點/照片由管理學院提供)

元智管理學院客座助理教授徐樂文表示,ATCC大賽正是很好檢驗與鍛鍊學子們 「在校所學 x 實務創新」的極佳平台。全國大專院校,從不同領域出發及切入、發揮創意與善用科技共好企業目標,尤其於台積電組的最後五強中,La Niña是唯一入選的私立大學。能與上百組的競爭者共同參與,整個過程對於學生收穫是最大的。

全國最大商業個案競賽 元智管院La Niña脫穎而出 (4) (全國最大商業個案競賽,元智管院La Niña脫穎而出/照片由管理學院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YZU La Niña wins the second prize in the TSMC group 全國最大商業個案競賽 元智管院La Niña脫穎而出 獲台積電組亞軍"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