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U tops Taiwanese private universities in the social science of Round University Ranking 全球最佳大學排名 元智「社會科學」類 獲台灣綜合性私校冠軍

Yuan Ze University is ranked the second place among Taiwanese private universities (excluding medical colleges) in 2022 Round University Ranking, especially received a No. 1 ranking in the category of social science.

In recent years, the College of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has actively promoted cross-domain integration to enhance the combination of digital technology and humanities knowledge. It provides diversity of learnings, including programming languages, big data analysis and operation, as well as the application of new media, to cultivate comprehensive talents of cross-disciplinary cultural and creative industries and policies.

【本報訊】

2022年俄羅斯全球最佳大學排名RURRound University Ranking)最新結果出爐,元智大學在「台灣綜合性私校排名」(不含醫學院)榮獲第2名的佳績,尤其在「社會科學」類的排名,更獲得台灣綜合性私校(不含醫學院)冠軍。

圖五元智校景 (元智校景/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RUR是長年關注全球大學排名的國際評比機構,透過「教學、研究、國際多樣性、財務可持續性」等四大面向,採計共20項指標。每年評估全球1000多所世界領先的高等教育機構表現,所做出的評比。

圖一應用外語學系為全台第一個英日語雙修科系 (應用外語學系為全台第一個英日語雙修科系/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2022年度入榜的台灣大專院校共有35所,元智大學在廖慶榮校長領導下,整體表現取得排名第22名,在「台灣綜合性私校排名」(不含醫學院)榮獲第2名的佳績,尤其在「社會科學」類的排名,更搶下台灣綜合性私校(不含醫學院)的第1名。「社會科學」類包括評比學校對於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例如法律、社會工作、語言、國際關係等。

圖二社政系民調中心支援師生研究需求,培養畢業生就業競爭力 (社政系民調中心支援師生研究需求,培養畢業生就業競爭力/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元智大學人文社會學院劉宜君院長表示,感謝「RUR全球最佳大學」對於元智大學人社院社會科學專業的肯定。元智大學人文社會學院整合人文藝術與社會科學,帶領學生進入社會關懷與文創產業的領域。其中社會暨政策科學系是桃園地區唯一提供社會工作師訓練的學系,並強調對於社會統計、民意調查方面的專業,設立民意調查中心;藝術與設計學系更以扎實的工作營與工程創意整合著稱;應用外語學系為全台第一個英日語雙修科系;中國語文學系為第一個透過程式語言的學習,將傳統文學與現代科技結合的文學系。圖三每年春季的「桃花工作營」是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系上重要活動。元智大學自創校以來即不斷推動社區、學校和產業間的互動,盼成為活絡地方文化藝術發展的媒介-照片為2020桃花工作營 (每年春季的「桃花工作營」是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系上重要活動。元智大學自創校以來即不斷推動社區、學校和產業間的互動,盼成為活絡地方文化藝術發展的媒介-照片為2020桃花工作營/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劉宜君說,近年來人社院積極推動跨域整合提升數位科技與人文知識的結合,透過程式語言的學習、大數據分析與操作、新一代影音媒體操作,讓人文與社會科學,有更多的樣貌,培育出數位跨領域文創產業與政策的全方位人才。

圖四由元智中語系黃智明老師、藝設系林楚卿老師及應外系陳怡蓁老師組成「教師專業社群」,以專業合作產出『AR中文字典–漢字的小時候』應用程式。(圖四由元智中語系黃智明老師、藝設系林楚卿老師及應外系陳怡蓁老師組成「教師專業社群」,以專業合作產出『AR中文字典–漢字的小時候』應用程式/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YZU tops Taiwanese private universities in the social science of Round University Ranking 全球最佳大學排名 元智「社會科學」類 獲台灣綜合性私校冠軍"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