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資工系師生於「2018積體電路電腦輔助設計軟體製作競賽」勇奪四獎項創佳績!

【本報訊】

2018年度「積體電路電腦輔助設計軟體製作競賽」於9月中截止收件後,經過兩個月的測試與評審,最終從140組參賽團隊中選出了18件優秀的得獎作品,並於12月 9 日(日)的「電子設計自動化研討會」中進行頒獎,其中元智大學資工系的10位學生,在3位老師的指導下,一共奪下一特優(第一名)、兩優等(第二名)、及一佳作的耀眼成績,成為全場注目焦點。

image014(獲獎的學生及其指導老師陸續上臺接受榮耀/照片由資工系提供)

「積體電路電腦輔助設計軟體製作競賽」最早於1999年由教育部及國家晶片系統設計中心發起,以鼓勵大專院校學生投入積體電路電腦輔助設計軟體之製作,為台灣半導體及積體電路電腦輔助設計產業培育及儲備人才的重要賽事,舉辦至今已邁入第19個年頭,更於2012年起由國內外學術界及工業界共同贊助,參與競賽之師生每屆達兩、三百人,為電子設計自動化(Electronic Design Automation,EDA)領域中最具國際公信力及影響力的賽事。該競賽之最大特色在於產學鍵結度高,由國內外各大晶片設計公司如IBM、Cadence、Synopsys、MediaTek等就業界所遇到的真實問題進行命題,題目難度及複雜度都極高,每年的競賽成果亦可直接獲工業界採用,或促成產學合作,歷年獲獎之學生更為各界積極爭取之人才。

本次元智大學資工系團隊勇奪四獎項,其中由陳勇志助理教授及林榮彬教授指導的大四學生吳泰德、吳宗晉獲得定題組A題之佳作;大四學生劉泳儀、姜承佑獲得定題組D題之特優(第一名);大四學生林子恆、李泳誼獲得定題組E題之優等(第二名);而由陳聿廣教授指導的大三學生許致瑋、石曜愷、官政凱、卓易駿亦獲得定題組D題之優等(第二名)。本次元智大學團隊表現非凡,獲獎學生更受主辦單位及參與盛會之企業代表所肯定。

image011(元智大學獲獎師生合照/照片由資工系提供)

元智大學資工系教授陳勇志及陳聿廣表示,該比賽與傳統短期程式設計競賽不同,賽期長達半年,題目除要求除正確性外,還需要針對給定目標進行優化,以及對於程式之執行效能進行提升。參賽者除須針對複雜的題目進行分析及設計適合的演算法外,更須大量閱讀相關論文以增加題目所需的相關領域背景知識,以及透過適切的程式實作方式來增進程式運行的效能。參賽學生都投入了非常多的時間與精力,並充分利用課後及暑假期間對作品進行優化及調校,過程雖然很辛苦,但很值得!元智大學資工系林榮彬教授(現亦為元智大學資訊學院英語學士學位學程主任)則說,這次的競賽成果表現,是元智大學有史以來最好的一次,對於元智大學的學生很有信心,相信未來能有更好的表現。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賀!資工系師生於「2018積體電路電腦輔助設計軟體製作競賽」勇奪四獎項創佳績!"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