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陸生籃球聯賽在元智

0101(全台陸生籃球聯賽在元智舉行/照片由生輔組提供)

【本報訊】

全台陸生籃球聯賽在元智大學陸聯會及中原大學陸聯合全力合作下,於10月22、23日在元智大學體育館正式拉開序幕。本次活動宗旨是以增進全台各校陸生交流並提倡正當休閒活動為主軸,期使陸生在台求學課餘生活有一個展現自我的平臺,抒解課業壓力。

陸生籃球聯誼賽創辦至今已經第7屆了,儼然已成為陸生極具代表性的聯誼活動,本次活動計有台大、清大、政大、輔大、淡大、東吳、世新、文化、銘傳、元智、中原、東海大學等12所學校報名參加,在相互體力、智力、耐力與團隊的合作並不失運動家精神的競技下展開了一場龍爭虎鬥、黑白羊互不相讓鬚眉君子之爭,場邊各校的球經及啦啦隊加油聲此起彼落不絕於耳,讓活動顯得更加熱絡。

本次賽程採雙淘汰制,每場比賽分為4節,每節比賽10分鐘,每節休息2分鐘,中場休息5分鐘,歷經二天的比賽各校選手均展現高超球技,由於各校實力相當比賽過程經常形成拉距戰互有領先,甚至比賽時間結束打成平手加演延長賽的戲碼不斷上演,由於戰況緊張各校選手都全加以赴,想爭取佳績,但不少選手在裁判法眼下犯滿五次黯然離場,本校陸籃面臨去年冠軍,實力強勁的敵手淡大,一路拼戰,最後仍不敵淡大而落敗,無緣晉級決賽,不過拼鬥的精神博得現場觀眾的掌聲,最終由中原、淡大、政大、銘傳進入前四強,再經由一番激烈的比賽,最後由中原大學連下二城贏得冠軍寶座,但各校本著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運動家精神,贏得彼此友誼,使陸生這個大家庭更加融洽、溫馨,更期待下一次邂逅的來臨。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全台陸生籃球聯賽在元智"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