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U students name Graduation Exhibition as brainstorming at midnight 元智資傳系第二十二屆畢業展「半夜有感」

The 22nd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Graduation Exhibition of Yuan Ze University, entitled as brainstorming at midnight, took place in Songshan Cultural and Creative Park. It exhibited 25 works in four groups- interactive installations, game development, film animation and marketing communication. This exhibition, based on media and interdisciplinary integration, not only presented graduates’ innovative and professional abilities, but also became the important exhibition of achievements during their school time.

【記者楊舒涵報導】

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學系第二十二屆畢展—「半夜有感」 為期四天,於5月10日至5月13日在松山文創園區華麗登場。並於5月11日午后舉辦隆重開幕式,也廣邀歷屆系友共襄盛舉,宛如一場多采多姿的新創商展與資傳系友嘉年華。本次畢業展覽包含四大領域,分別為互動裝置組、遊戲設計組、影視動畫組、以及行銷傳播組,展出作品共25件,並以媒體與跨領域整合為基礎,充分展現畢業生的創意與專業能力,亦為畢業生們大學時期重要的成果展。

元智大學資傳系主任王任瓚表示,元智資訊傳播學系課程多元,培養學生在各自的專業上,都擁有熱忱與優秀的實力。本次畢業展主題「半夜有感」寓意著資傳系學生除了白天緊湊的課程外,夜晚,亦是蘊釀靈感與爆發創意的黃金時刻。在無人打擾的深夜,思緒激烈碰撞、互相融合,而我們有如精密機器的腦袋,透過執行著資訊收集、整合和輸出,以發散出無數千奇百怪、天馬行空的創意靈感。

本次畢展主題分為四大群組,第一組是能讓觀看者能與作品實際互動的「互動設計組」,第二組是拍攝影片或繪製動畫之「影視動畫組」,第三組是運用電腦或VR設備作為媒介之「遊戲組」,第四組是為特定產品設計並思索如何行銷之「行銷組」。

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學系畢業展「半夜有感」 (2)(參觀者體驗互動組遊戲腦洞房/照片由「半夜有感」提供)

展覽現場中,「味道小賣所」透過大家熟悉的味道,連結一個人所懷念追憶的過去,讓玩家能從中思考自己是否也有相似的回憶。「腦洞房」則結合傳統童玩彈珠台和腦波器,透過玩家遊玩時全心投入,讓彈珠順利滾下,最後公布遊戲結果並領取小禮物。本次許多參展組別都頗具奇思妙想,或與真實故事相互結合,或以夢想、緣分為主題,或善用生活情境為媒介,讓玩家眼睛一亮,更有共鳴。

影視動畫組中分別有四組影視、三組動畫,影視組中「藝價」想傳達出藝術作品不該由他人去定義價格,而是取決於自己如何看待作品。「D1E8」則以未來監獄為主題,闡述若罪犯的七原罪被抽除,最後人並不會因此而得到救贖,反而會迷失自我。動畫組中「Stony Story」講述女孩和小隕石的故事,女孩的夢想是擁有自己的天文望遠鏡,但商店老闆開出的條件則是以隕石作為交換,在友情和夢想中抉擇,最後她會如何選擇?

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學系畢業展「半夜有感」 (3)(參展學生向參觀者說明創作理念/照片由「半夜有感」提供)

遊戲組中的「英熊傳」是以主角布偶熊「貝爾」踏上冒險旅程作為起點,在過程中會遇到各式難關,場景以3D設計為主,畫風可愛,操作順暢,並搭配搖桿,讓玩家擁有置身於居家遊樂器遊玩的感覺。行銷組中「頻率香向」,則以香氛蠟燭燃燒所產生的不同香氣,讓人找出最平衡的寧靜時刻,並藉由香氛的不同氣味分為四種人格,讓大家理解屬於自己的香氛頻率。

本次畢展為期雖然長達四天,但參展學生無不卯足全力,運用所學與所知,結合科技與生活,挑戰現實的酷勁令人刮目相看。除了讓參觀者能免費一飽眼福外,也讓大家看見資訊傳播學系學子四年來學習成果的大集合,相信此次畢展也為他們自己的大學生涯畫下圓滿句點。

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學系畢業展「半夜有感」 (5)(玩家體驗「英熊傳」遊戲的好玩現場/照片由楊舒涵拍攝)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YZU students name Graduation Exhibition as brainstorming at midnight 元智資傳系第二十二屆畢業展「半夜有感」"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