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保險 翻轉人生

【記者 毛冠婷報導】

15631128_1298264250232027_288094954_o

(三位傑出校友分享職場經驗,會後與同學合影紀念/照片由管院與證券研習社提供)

15658881_1298264213565364_1723195752_o  15631213_1298264226898696_924346713_o  15609180_1298264216898697_143289605_o

(三位傑出校友分別是巫聖婷、吳柏澍與李天棋分享職場經驗/照片由管院與證券研習社提供)

元智大學管理學院學士班與證券研習社共同邀請傑出校友返校分享職場經驗,從書本理論到實務應用,從紙上談兵到親力親為,為元智在校同學們指引未來的方向。

元智大學會計研究所(五年一貫)畢業的巫聖婷學姊,目前於資誠聯合會計事務所擔任稅務暨法律服務處協理,她提到適合進到事務所的人格特質主要有三個:其一是配合度,進入事務所之後要能配合公司的進度完成工作;但除了配合以外還必須有獨立思考的能力,當有更快、有效率的方法時便不一定要依循以往的做法。其二是比較,建議在職場不要抱著比較的心態,尤其在升遷之後更要注意自己的處事態度。其三是團隊和自我之間的調和,當遇到私人生活和工作相衝突時,不應單純以工作為優先,而是運用雙向的溝通來做出最好的調適。

同樣為元智大學會計研究所畢業的吳柏澍學長目前於ASUS營運管理部擔任管理師,他認為出社會之後遇到最大的問題通常都在於人際溝通。

證券研習社也特別邀請到通訊工程學系畢業的李天棋學長,目前在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擔任襄理的天棋學長為學弟妹們帶來三個禮物,也就是每個人都必須具備的三個能力:第一、預演未來的能力,每個人都可以藉由想像自己未來要成為甚麼樣子,來安排在那之前要做哪些準備。第二、參加社團、藉由社團活動認識自己,培養發現與解決問題的能力。第三、勇氣,不要從眾,也不要因為害怕而做錯選擇,勇於面對挑戰才能知道自己的能力在哪。

相信透過這場講座可以讓同學們提早了解職場、也能提早準備自己的軟實力和硬實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會計保險 翻轉人生"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