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追尋與建構 談獨立書店

book2

(「我們的定位是小店,書的數量亦不多。因為並不是我放得多,你就看得多。」)

【記者 周素茹報導】

隨著連鎖書店的沒落,獨立書店也應運而生。但在這個出版界生存困難的社會,獨立書店又如何自處呢?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陳巍仁老師在12月8日邀請台北水巷彎書店店長──路佳和桃園瑯嬛書屋店長──張之維現身說法。

  • 獨立書店存在意義──連結社區,關注特定議題

「書店的空間可以容納自己想要擺進去的議題,這也促使我決定創辦屬於自己的書店。而我想要做的是一家性別友善書屋,希望可以籍由書店空間開啟與性別議題相關的對話。」桃園瑯嬛書屋店長──張之維表示:「或許大家對性別友善不太了解,或許覺得社會對各性別都很友善,但事實上在許多公領域上,女性的地位和應得權益上依舊有許多的不平等。另外,同性議題亦是我們所關注的議題之一」。

  • 獨立書店生存方法--各自定位,特點推銷

「其實很難擺著書就能吸引別人進來看,尤其在內壢這個地方。」張之維表示:「單純賣書難以令人覺得有必要來訪,所以我們透過講座及活動形式來推廣理念,讓民眾知道這家書店在做甚麼事情。」

「我們的定位是小店,書的數量亦不多。因為並不是我放得多,你就看得多。」相對而言,路佳挑的書都是比較少見的書,水巷彎書店的理念是:「讓進來的人發現原來有這樣的出版品,而不是又在茫茫書海中找尋喜歡的書。」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桃花源追尋與建構 談獨立書店"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