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管院會計學程獲「澳洲會計師公會」認證

【本報訊】

17887028_1736233456403091_1247537228_o

(元智大學學士班主任楊炎杰(左)致贈元智紀念品予澳洲會計師公會大中華區總監梁煥芹女士/照片由本報提供)

17887340_1736233476403089_292031776_o

(元智大學學士班主任楊炎杰(左)與澳洲會計師公會大中華區總監梁煥芹女士共同揭幕/照片由本報提供)

獲取「國際專業證照」是學生進入全球化企業的重要利器,作為台灣高等教育機構的先驅,元智大學管理學院會計學士學程日前成功獲得「澳洲會計師公會(CPA Australia)」認證通過,11日於元智大學六館三樓舉行正式認證儀式。

儀式由元智管理學院學士班主任楊炎杰、澳洲會計師公會大中華區總監梁煥芹主持揭牌,會計學群師生及澳洲會計師公會台灣榮譽顧問林中仁等,共同見證。雙方宣布,為進一步深化產學合作,將致力攜手培養具備國際競爭力的會計畢業生,而澳洲會計師公會也提供優秀學生授予澳洲註冊會計師考試獎學金。

楊炎杰表示,此認證將提升元智在國際上的知名度與競爭力,為元智的會計畢業生帶來更寬廣的專業職涯道路。楊炎杰說,認證的直接效益,便是主修會計的畢業生可直接申請成為澳洲會計師公會會員,同時減免澳洲註冊會計師課程的6科基礎考試,更快捷獲得國際認可的會計專業證照。元智與澳洲會計師公會的合作,相信是國際產學合作的又一成功範例。

元智大學會計系創立於1995年,校友表現優異,深獲企業界、特別是四大會計師事務所肯定。2009年推動管理學院不分系,提供學生適性選擇與多元專長。2012年管理學院通過AACSB認證,2017年通過維持續證,足見元智管理學院辦學具有國際水準。國際交流學校超過150家,外籍生來自歐美非及東南亞各國,致力於推動國內外企業參訪、國際移地教學及海外研習。

澳洲會計師公會大中華區總監梁煥芹致辭提及,隨著世界經濟一體化,專業證照的「國際移動力」顯得十分重要。與元智的合作感到榮幸,澳洲會計師公會提供未來的商界領袖一個高起點,通過全面的、全球認可的註冊會計師課程體系,培養他們成為具有全球視野的戰略領導者。澳洲會計師公會會員遍佈全球118個國家,受到國際認可,並得到全球雇主的高度賞識。

澳洲會計師公會於1886年在澳洲墨爾本成立,發展至今已成為全球最大的專業會計團體之一,在118國家擁有超過16萬名會員。在大中華區,澳洲會計師公會的會員人數已超過17,000名。公會更與全球多個會計師專業團體,簽訂了「互認協議」。全球數百家知名企業,已成為公會的「認可僱主」,其中包括國際會計師事務所、金融機構、大型跨國及本土企業等。澳洲註冊會計師資格屬於台灣考試院考選部「認可外國會計師證書」,可申請抵免台灣會計師考試的部分科目。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管院會計學程獲「澳洲會計師公會」認證"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