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國際志工週攝影展

【記者 黃翊寧報導】

17887263_1497690300249436_882539249_o

(一張張課程與活動的照片,都代表著國際志工們數月的心血及精華/照片由黃翊寧拍攝)

一個故事用說的很簡單,但若有畫面這個綠葉相襯,頓時則生動了起來。元智大學國際志工們自海外歸來後,人手一篇無限動人的故事想和大家分享,期間的成長,重新回味、加以整理,最後採攝影展方式呈現,4/7於元智六館玻璃屋內,向大家娓娓道來。

大家是否曾經疑問,國際志工們到底帶給偏鄉孩子們甚麼樣的改變?元智大學尼泊爾團先前實施了一個小樹苗種子計畫,整個營隊的運作是希望在當地培育許多種子學生,然後透過他們自主的學習,將所獲之知識散播予別人的傳承概念。

柬埔寨團主打婦女工作坊,教導婦女們從事新款包包之設計製造,為自己的生計開創另一條新的道路,還有英文課、教育衛生課、教師培訓等多元課程,儘管偏鄉的資訊與外界不對稱,但也能一步一步的跟上這個世界。

泰北團今年則是實行淨水計畫,由於當地的水較不純淨,透過與輔仁大學合作,希望以心靈的陪伴為主軸,舉辦運動會、彩繪牆等活動。

一張張課程與活動的照片,都代表著國際志工們數月的心血及精華,看著照片裡大家的笑容,這過程的勞累都能化為烏有。而這樣有意義的攝影展同時也邀請到元智大學的大家長-吳志揚校長以及來自泰國清萊滿星疊大同中學的陳構香老師,陳老師表示,她非常感謝元智大學的幫忙,這次特地前來元智大學感謝每一位同學以及元智大學的付出,最後在校長及老師的見證下,為2016國際志工的系列活動拉下圓滿的帷幕!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大學國際志工週攝影展"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