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沈禎教授墨寶暨樂齡師生作品聯展

【本報訊】

元智樂齡大學學員秉持「活到老,學到老」之精神,利用課餘閒暇,自主學習成立「樂齡大學書畫班」。在沈禎教授的指導下,認真學習,努力精進,隨著書法水平的不斷提高,學員們一年有成,特辦理此師生書法聯展,以相互切磋,分享同好,共同為傳承中華文化而努力!

照片二、學員李凱蒂於樂齡大學結業式當日向學員介紹作品(學員李凱蒂於樂齡大學結業式當日向學員介紹作品/照片由終身教育部提供)

書法在我國有著悠久的歷史。書法不僅能給人美好的享受,也有養心保健的功效。練書法和練氣功有很多相似之處:練習書法必須精神集中,心領神會,排除雜念,平心靜氣,這一點就很像氣功的「調心」與「調息」。在書寫的過程中,身體的姿勢也很重要,必須做到姿勢端正,頭正身直,臂開足穩,這又像氣功裡的「調身」。因此我們在練習書法的過程中,不僅心情會變得愉悅,四肢關節得到了鍛鍊,也可降低體內腎上腺素的分泌,有效緩解精神緊張,減輕心理壓力,除了提升個人藝術涵養外更可增強體質,促進健康,值得大力推廣。

本次展覽於元智大學圖書館二樓美學之道展出,共有師生書法精選作品三十五幅,展出日期自六月二十四日起至九月一日止,歡迎喜好藝術的朋友結伴前往參觀。

照片一、自主學習「樂齡書畫班」在本校討論策展事宜(自主學習「樂齡書畫班」在本校討論策展事宜/照片由終身教育部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沈禎教授墨寶暨樂齡師生作品聯展"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