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泰國呀 你怎麼可以如此迷人

【記者  徐愷昕投稿】

E87F1BA7-9B1A-49D6-9FC7-A774375E4953-L0-001(美麗的海岸城市華欣給人一種優閒寧靜的感覺/照片由邱冠儒拍攝)

六月是泰國的雨季,同時也是泰國的旅遊淡季,在這樣機票住宿都降價之際,我決定再次背起行囊前往這個一年四季都熱情如火的國家。此次行程規畫上九天八夜一共走訪了華欣、曼谷、清邁、北碧府四個城市,每個城市都有它獨自的魅力及特色,還記得年初來訪泰國時正值最舒適的涼季,這次決定在雨季前往起初真的有些擔心,但在經過幾天的旅行後覺得自己當時真的是多慮了,實際體驗才瞭解到其實泰國的雨季多為午後雷陣雨,雨量確實驚人,但來的快去得也快,並不會嚴重影響行程。

凌晨班機抵達曼谷後,我們一行八人包車往泰國南部前進,途中在七岩參觀了以鐘乳石聞名的拷龍穴以及歷史公園拷汪宮後便直奔華欣。華欣是位於泰國班武里府靠海的美麗城市,不僅過去是泰國皇室專屬的避暑勝地,至今仍是國民旅遊首選的度假場所。談及泰國的海岸城市,大多數人第一個想到的可能是芭達雅,但相較之下如果你是個喜歡鄉鎮情趣的旅人我會更推薦華欣,漫步華欣街頭真的可以感受到小鎮的純樸風情,也能看見常民生活的真實原貌。目前的芭達雅已過度商業化,觀光客大量湧入後物價完全被大大哄抬,類似台灣墾丁一樣觀光品質有些下滑,不過倘若你喜歡繁華熱鬧夜的生活,芭達雅還是相當值得一去。

C(以鐘乳石聞名的拷龍穴及清邁激流泛舟體驗都相當值得一訪/照片由徐愷昕拍攝)

旅行下一站我們搭國內線航班來到清邁,它是整趟旅途中最受大家喜愛的城市了,除了因緯度關係天氣較舒適涼爽外,整個城鎮的緩慢步調更是它迷人的關鍵之處,不論是古城區的寧靜悠閒還是尼曼區的文青氣息,都帶給了我們不同的體驗及感受。漫遊古城區或許沒有壯麗的自然景觀可以朝聖,但城內文化遺產豐富,廟宇多元且各具特色,喜歡蒐集佛廟建築的朋友一定會想駐足於此地,另外因為城區內景點間的距離都不會相差太遠,所以在交通上也著實省去了不少麻煩,只要簡單的步行或租借單車即可玩得盡興。除此此外,清邁值得一提的還有其親民的物價水準,在那邊消費不論價錢還是品項豐富度都更勝一籌,除了物美價廉的客製化文創商品滿街是之外,各種泰式文化體驗課程、按摩服務的性價比也都很高,想省錢玩泰國這裡絕對是首選。

地處內陸靠山不靠海的清邁自然景色多以叢林及瀑布為主,離開城市的喧囂後在這邊可以體驗許多刺激的冒險活動,像是ATV越野、叢林飛躍(溜索)、湄汀和漂流(泛舟)等……在此強力推薦雨季來到清邁一定要來場泛舟,水位充足的情況下滑行於叢林水道間實在爽快,而我當時選擇了十公里泛舟划完的隔天雖然手痠到一個不行,但當下的快感及美好至今仍記憶猶新啊。

A(佛教文化鼎盛的清邁小鎮隨處可見特色建築及佛像/照片由邱冠儒拍攝)

旅行最終站回到了曼谷,在曼谷市區的交通我很喜歡叫Grab(泰國版Uber),多人搭乘的費用均攤下來真的很划算,不只方便相較之下也比地鐵、空鐵都還便宜,缺點就是遇到塞車會浪費非常多時間,而曼谷市區的塞車也真的沒有一次讓我失望過,永遠都是塞好塞滿的狀態,許多時候走路前進可能都比車子移動還要迅速。這次在曼谷除了逛市集公園外,涉獵美食也成了一大重點,那幾天我們用力敞開胃大啖了各類泰式料理及甜點,滿足的為這趟旅行畫下句點。(六月來泰國必吃榴槤根山竹呀~~)

停留曼谷三日的其中一日,筆者默默安插了一日遊行程前進曼谷西部近郊大城「北碧府」一探究竟,鄰近緬甸的地理位置造就北碧府特殊的戰地文化史蹟,知名景點泰緬鐵路(死亡鐵路)及戰爭博物館都飄散著濃厚的歷史韻味,而在導遊的帶領下我們不單單走過了這些珍貴歷史,聽故事的同時也身歷其境感同身受於其中。

很多時候大家總會糾結旅行到底該怎麼規劃及安排才能值回票價,但多次經驗後我覺得學習珍惜自己旅遊的每個當下才是重點,旅行中敞開心迎接每個時刻,用心記住眼前景色,我相信不管行程如何甚至中間遇到了甚麼不順遂,都不會影響收穫,而回憶也絕對是美好的。

B(曼谷近郊北碧府大城樸實自然的風景如詩如畫/照片由邱冠儒、徐愷昕拍攝)

S__46719007(泰國的竹筏漂流及無邊際泳池都是旅程中不可或缺的樂趣體驗/圖片由徐愷昕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我說泰國呀 你怎麼可以如此迷人"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