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秋光─咖啡繪畫工作坊

【記者 黃冠鈞報導】

元智大學藝術中心於10/27舉辦咖啡繪畫工作坊。此次邀請柳山咖啡負責人吳瑞政店長,向同學展示人像構圖及咖啡萃取、上色知識,最後在課程結束畫出獨一無二的咖啡畫。

300418 (吳店長與同學介紹何謂咖啡畫/照片由黃冠鈞拍攝)

課程開始,吳瑞政店長簡述自己二度創業後的心路歷程。「只當一天客人,當兩年員工」,店長分享自己踏入咖啡產業全是因緣際會,在想轉換跑道時,得知自己消費的咖啡店正在招募員工,從此開始踏入咖啡產業。吳店長向同學分享,當員工時,就要當自己店經營,從老闆的角度思考店內大小事。以這種態度從事各行各業,可以學到許多知識,並且對於未來創業亦有所幫助。

300419 (示範作畫時,吳店長展示基本的光影構圖以及鋪色技巧,利用顏色深淺製造立體的錯覺/照片由黃冠鈞拍攝)

咖啡繪畫主要以咖啡液作為基底,加入自來水稀釋出濃淡後,進行上色繪畫。店長在開始實作之前,首先帶入人物素描的基本知識,教導如何構圖,抓出五官,並提供五官比例供同學參考。店長在講解咖啡渲染技巧前,與同學分享咖啡豆與咖啡的相關知識,好比淺焙和深焙的差異性,磨咖啡豆時粗細的影響,並提到自己的咖啡顏料萃取,是使咖啡放置於常溫之下使水分飄散,最後得到濃黑的顏料,他提到,如果自己往後有興趣,也可以在家試著做做看。

300423 (吳店長的畫作/照片由黃冠鈞拍攝)

此次咖啡畫實作,參與同學不只得到一幅屬於自己的畫作,也吸收許多與咖啡相關的知識,吳店長的創業心路歷程,予同學一個新的未來藍圖,讓同學知道現代的社會不是只有進入公司一途,創業也是值得考慮的人生規劃。課程尾聲,吳店長熱情的與同學合影,拍下每位同學的畫作。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隨筆秋光─咖啡繪畫工作坊"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