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U holds Open Days for high school students 花Young元智 Open Day 一日大學新鮮人在元智

“2023 Yuan Ze University Flower Young Open Day” was held on April 15th for a one-day experience. Approximately 2,000 high school students and parents enthusiastically participated to gain a deep understanding of the features, environment, and future employment prospects of various departments. Yuan Ze University organized camps, workshops, sharing sessions, and campus tours to help high school students choose the appropriate department based on their interests, expertise, and abilities. Through this one-day event, high school students could get to know each department, experience the campus environment personally, and learn about the unique features of the university.”

【本報訊】

元智大學2023「花Young元智 Open Day」一日體驗,於 4月15日(六) 盛大舉行。約2000名高中生及家長熱烈參加,透過實地參訪元智,深度了解各學系特色、環境和未來就業前景。

元智大學教務長謝建興表示,為協助高中生依據個人興趣、專長與能力進入適當的學系就讀,元智大學特別舉辦體驗營、工作坊、學長姐分享及校園導覽,透過一日的活動,讓高中生認識各學系,親身體驗校園環境及學校特色。

活動中安排「大學學涯指引」,藉由系所簡介、學長姐分享及各系所特色展示,提供高中生做出更好選擇。管理學院學士班則安排院長、老師及學長姐分享,管理學院學士班設計跨領域整體性課程,以「主修」替代「學系」,全面推動專業與產業學程,透過學制創新,一主修一輔修,讓學生跨領域學習多面向專業,培養數位經濟時代的跨界新人才。

20033(管理學院何建德院長介紹管院特色/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電通學院電機丙組則安排AR/VR與無人機體驗營,除介紹無人機的歷史、機構、種類、原理外,提供個人專用Tello EDU無人機飛行器及飛行賽道實際操作,透過專業空拍機高空FPV飛行體驗,帶領學員以真實視角體驗高空飛行的暢快感受,參與學員親身體驗VR、AR、MR等高科技智慧眼鏡,DIY製作VR虛擬實境眼鏡、金字塔全息投影等,帶領學員走進虛實之間光學的魔法世界。

20032(電通學院電機丙組舉行無人機體驗營/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元智藝設系兼顧理論與創作的教學,同時著重獨立思考與團隊合作的工作模式,培養學生未來更多創作的可能性。透過桃花工作營、山海工作營、花東海岸部落文化研究工作營、海外移地教學與各種國際論壇講座參與,學生可實際執行創意創作,在過程中看得更多更廣,深刻激發深層的藝術潛力。

20031(藝設系作品介紹/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元智中語系以平衡人文與科技、融合傳統與現代、導入文化創意、實踐人文精神為教育目標。系主任何威萱表示, ​元智大學中語系以「亞太華文文學與文化」為軸心,近年來更是結合古典元素與現代數位科技,雙軌並進,強調在傳統之中思索和創新,深化學生的深造與就業能力,開拓出不同於他校中文系的特色,培養學生「學中做,做中學」與「帶得走」的能力;機械系則進行「雷射積層」、「光纖雷射金屬切割」展示;工管系則介紹多場域智慧人機互動教室等。

20029(中語系學姐介紹系所特色/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此外,也安排「DISCOVER元智校園導覽」活動,帶領參觀圖書館、健康休閒中心及游泳池等相關設備,還有宿舍及生活區等,實地感受元智大學的環境和氛圍。

20034(校園導覽活動/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目前就讀三峽某高中的魏同學表示,今天參與管理學院學涯指引收獲良多,感謝元智大學辦此活動,透過師長的介紹,讓我更加了解未來方向,元智的校園環境優美,軟硬設施完善,是我最佳且唯一選擇。

元智自111學年開設全台首創「企業書院」,透過上課、實習等方式,強化學生技術與實務能力,亦積極與科技巨擘合作、設立企業書院、設計三創與通識跨域課程,打造5G雲端智慧校園,讓學生成為世代亟需人才。面對全球高等教育競爭,元智大學擬定國際化發展藍圖,並在2027年成為全國最國際化的大學。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YZU holds Open Days for high school students 花Young元智 Open Day 一日大學新鮮人在元智"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