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2023發春音樂祭」熱鬧展開

【本報訊】

「發春」一詞隱涵寒冬過後的萌芽,在這生機蓬勃的季節中,許多的生命正蠢蠢欲動,許多情感也在悄悄迸發。元智「2023發春音樂祭」,由藝術中心及藝術與設計學系合辦,4月27日(四)於元智大學二館壘球場盛大舉行。邀請校外知名音樂團體開唱,藉由戶外音樂種子的灑播,激發元智大學學生的創作潛力,提振校園的青春氣息,為元智校園營造朝氣活力的創意環境。

「2023發春音樂祭」主題為「奮青」,意指想要改變現實社會不公的年青人,藉由不同管道方式,表達自己的主張和情緒,為自己、為群眾、為環境而發聲的「奮青」。音樂一直是最直接、溫和而有效的表達方式,透過音樂的形式與語彙,將自己的思想行動化為節奏音符,傳達給他人,無需激進的宣言作為,就能激盪出每個人心中的火花。發春,就是情感思想的大爆發。

21396(元智「2023發春音樂祭」於二館壘球場盛大舉行/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系兼任藝術中心主任林楚卿表示,元智大學「2023發春音樂祭」藉由音符跳動解放生活中的束縛,讓一群音樂同好盡情地交流與互動,找到自己與群體之間的關係。活動包括創意市集,有在地美食餐車、點心、飾品服飾、插畫創作、器皿選物等,從下午二點熱鬧到晚上九點;還有六個風格各具的獨立樂團,冰球樂團、芒果醬、南西肯恩、恐龍的皮、Tree of Life生命樹、尋人啟事,從下午五點歡唱到晚上九點。

21397(元智「2023發春音樂祭」於二館壘球場盛大舉行/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此外桃花工作營也於今日進行作品總評。桃花工作營是元智藝術與設計系延續十四年的特色教學活動,為期一週,邀請七位國內外藝術家與藝設系學生共同交流創作,各組由一位藝術家帶領,在內壢里與當地居民進行合作,不但增進元智學生與在地居民的情感連結,並發掘在地的生活集體意識與美學,創作類型多元,包括建築設計、裝置、繪畫、聲音、影像、社群溝通互動等。各組藝術家帶領創作的作品分別有林昭安【依呀】、余彥芳【你誰】、莫珊嵐【缺席者】、郭佩奇【冷靜!一起去活動中心棋馬打仗吧!】、吳承軒【美麗在街道上】、黃萱【介入】、洪譽豪【鐵皮下的步伐】。

21398(郭佩奇老師帶領學生進行【冷靜!一起去活動中心棋馬打仗吧!】作品/照片由藝設系提供)

林楚卿表示,發春音樂季與桃花工作營二大活動在於培養學生發展其自主性的創造能量,學習溝通、發揮創意、運用思考、展現合作精神等,並從實際的策劃及執行中,開拓宏觀視野,習得解決及建立團體共識的能力,透過活動推動,促進社區與校園間的關係。

21399(元智大學桃花工作營於內壢里舉行/照片由藝設系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2023發春音樂祭」熱鬧展開"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