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全國微電腦應用系統設計創作競賽 元智資工團隊獲佳績

【本報訊】

6666(資工系葉宇翔(右一)及曾菡(左一)製作的「智慧旅行推薦引擎」於全國微電腦應用系統設計創作競賽/圖片由陳柏豪提供)

由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指導辦理「2018年度全國微電腦應用系統設計創作競賽」,日前公布得獎名單,由元智大學資訊工程系陳柏豪教授所指導的團隊榮獲第二名佳績,作品「智慧旅行推薦引擎」由資工系大四學生葉宇翔及曾菡製作,以自由行旅客的行程推薦為主題,獲得評審肯定。

「2018年度全國微電腦應用系統設計創作競賽」,盼透過此次競賽,鼓勵教師與學生從事微電腦硬體設計,培養實際設計與應用能力,增進學生學習興趣,提升我國資訊教育及資訊工業技術水準。元智大學資訊工程系陳柏豪教授指導學生葉宇翔及曾菡,以作品「智慧旅行推薦引擎」,獲第二名佳績。

資工系大四學生曾菡發現,在行動網路新時代中,網路資訊爆增,文章爆發式成長,人們獲取資訊的深度、廣度和頻度都獲得極大提升,導致旅遊型態的改變,自由行旅客大幅增加。然而,自由行旅客總是希望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旅遊行程,在眾多的網路資訊中,間接造成選擇困難症,成了許多現代自由行旅客的通病。

指導教授陳柏豪表示,團隊提出智慧旅行推薦引擎,使用專業達人、專業旅遊編輯匯整的策展好文,來建立數據集,再根據旅客的個人化需求,將旅遊景點的三大重點屬性:吃、住、玩,串成一完整自由行旅遊行程,提供自由行旅客一個真正個性化的行程推薦服務,改善傳統大量碎片化的官方網站或是一般新聞媒體介紹的網路資訊,讓自由行的行程安排更加豐富。陳柏豪說,團隊未來目標將作品開放,讓每位要來台灣的自由行旅客皆可使用,幫助他們安排更有趣的觀光行程,做好國民外交。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2018年度全國微電腦應用系統設計創作競賽 元智資工團隊獲佳績"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