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自己的時間! 時間管理的魔法

【記者陳冠蓉報導】

3(徐培剛講師將事情分成緊急不緊急,重要與不重要做優先等級表分配/照片由陳冠蓉攝影)

總是匆匆忙忙的出門?總是到考前一刻才開始抱佛腳?每個人一天都擁有24小時,為什麼有人能夠從容完成分內事,有人卻像無頭蒼蠅般胡亂地過完每一天?浪費的時間不可能挽回,如何將流沙般的時光一點一滴妥善運用,考驗著你面對生活的智慧與處理事情的態度。
4

(徐培剛向聽眾自我介紹/照片由陳冠蓉攝影)

元智大學很榮幸邀請到分享家志業執行長徐培剛先生,進行時間管理演講。徐培剛他提到在大學時曾將寶貴時間浪費在電玩跟手機遊戲中,直到有天忽然覺悟,開始重新規劃自己的時間,又如同創造了時間,因為他在一天內完成了更多的事。

徐培剛將瑣碎的時間做有效的運用。有些人每天花了許多時間滑手機,或是聽朋友抱怨許久一位跟你生活毫無相干的人,但時間掌握在你的手中,你可以選擇不去浪費它,專心投注在自己身上。搭車的時候背幾個英文單字、打電動的時間去慢跑,從瑣碎的小事裡抓回時間,身心都能有所成長。

徐培剛表示,設定時間將目標完成。給自己訂一個目標,在時間內完成,有效率地安排每件事情的進度,不再成為時間的奴隸。將目前緊急與不緊急、重要與不重要的事做成優先等級列表,量化目標,明確目標實現所需要的時間,再一一去完成它。

另外, 不要害怕去追求夢想。「等你真的準備好,時間都過一半」徐培剛先生提到,沒有一定得事事都完美才去做,太多的顧慮會讓人躊躇不前,試著踏出第一步,從過程中磨練自己,節省不必要的時間,持續朝目標前進,光陰歲月才不至於被瑣事佔據,而忘了去追逐夢想。

善用規劃時間的工具,有效運用一些工具能讓事情進行的更順利,舉凡萬用手冊、月曆、電腦,也可以製作待辦事項清單,列出所需時間與最後完成時間,再將完成的部分打勾,將事項與時間表格化,使人一目了然,事半功倍。

把焦點放在想要的人事物上,有效分配自己的能量,便更有機會往好的人生邁進。畢竟我們最終要管理的是我們的人生,而不是時間,在它的面前,沒有人是對手,要把時間當朋友,它走的時候一起走,學會時間管理,你也懂得施展魔法,創造更多時間!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創造自己的時間! 時間管理的魔法"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