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FUN出去 謝忻與你分享

OLYMPUS DIGITAL CAMERA

【記者  趙禹豪報導】

P1015038

(深度旅遊,保持出走的熱情,發現全新的自己,是謝忻最深的生活體悟)

曾任旅行應援團、節目外景主持人、綜藝大集合等節目主持人經驗的謝忻,介紹大學時期在倫敦念書開始,第一次經歷了獨特的異國文化和有趣的經驗。擔任過主持人的謝忻,演講風格特別幽默風趣,跳脫傳統的講述方式,讓全場氣氛反應熱烈。

因為擔任外交官,父母親開明的心態和支持的態度,是謝忻從小培養世界觀和接觸異國文化的開始。因為到英國倫敦讀大學,因此對於倫敦有精闢的了解。從自己在倫敦寄宿家庭的經驗,遇過各種稀奇古怪的事件,倫敦對於都市發展規劃的措施,到倫敦的氣候影響,民族性格,其實和我們想像的差距非常大。謝忻用倫敦是一個灰色的都市來形容,不僅天氣很灰暗,人民性格也有些高傲冷漠,但卻能輕易感受到英國人紳士的一面。

台灣和歐式的教育方式也存在著深刻的差異,整體教育方式和家庭家長的想法也大大不同,歐美啟發式的教育讓學生從小即學會如何獨立思考和把握機會。曾經有一次上課,當到達教室時發現全班都不在教室,只見黑板上寫畫著一個箭頭比向窗外,原來是因為難得的好天氣,老師把全班拉到戶外草皮上來上課。家庭對於學生升學的方向和選擇也抱持開放的態度,與其毫無目標的升學考試,環遊世界認識世界是更多人選擇的做法之一。

謝忻說,種族歧視是她曾經遇到的問題,可能在不經意的瞬間就往往會被迫不公平的待遇,但換個心境想更能擁有快樂的視野。

看過很多不同世界的面貌,最後能產生自己的想法和經驗歸納,深度旅遊,保持出走的熱情,發現全新的自己,是謝忻最深的生活體悟。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台灣路FUN出去 謝忻與你分享"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