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在該奮鬥時選擇安逸」步入職場前應該了解的三大金句

【記者 張育瑄報導】

用一句話總結此書「一語驚醒夢中人」溫暖可人的雞湯文,讓人有勇氣面對自己的真實,而「不要在該奮鬥時選擇安逸」卻不是要教會讀者如何愛自己,是教會我們如何在面對錯誤的心態時,做出真正的改變和覺悟。

作者“老楊的貓頭鷹“將每一篇的標題都下的”不留情面“,每一句話都是實實在在直戳心裡,以下截錄出三大金句,適合給那些即將步入職場的新鮮人們,進入社會之後莫忘初衷,永遠記得自己畢業許給自己的夢。

35877866 (「不要在該奮鬥時選擇安逸」書籍封面/ 照片取自Goodreads

「為什麼你那麼忙,卻還是那麼窮」總是將自己的日子排滿,總是忙碌著過每一天,但夢想仍然遙遠,內心依然空洞,銀行戶頭依然成就不了你的夢,“瞎忙“是一件可怕的事,漫無目的的辛苦,換不了任何成長,增加的只有自認為的自我價值感。作者淺淺的一個標題,一個小故事,便道出了內心不敢面對的現實 ; 現代人總是將忙碌看成是一種衡量的工具,但其實在忙碌的背後,人生什麼也沒有改變,仍然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

最緊要的,是要讓自己的時間花在對的地方,更重要的,是要耐心的堅持下去,沒有一蹴而就,只有將這些努力變成習慣。

「自己不能展露光芒,就不要怪別人沒眼光」懷才不遇和這句話只差在一線之隔,但人們往往習慣善良的說自己是懷才不遇,反而很少自省,會不會是自己懷的才太少,會不會是不懂的自我推銷。身為一個內向者,我很了解對於內向者來說自我推銷是很困難的一件事,但我認為所有的內向者都需要謹記書中告訴我們的一件事:是金子總會發光,總會有人看見我們所懷的才,若還沒有被發掘,那我們只能摸摸鼻子別抱怨,繼續努力下去,努力的時候別急著要求結果,待到別人發覺你時,自然也就能更有自信的說出自己的專業領域。

「你想要的安穩,可能是在否定生活」躺平文化這個名詞在近幾年流行了起來,一生如此的短暫,誰不喜歡安安穩穩的過完一生,試問自己:一眼到頭的人生,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嗎?

還記得當年考國中會考時的國文作文題目是:小確幸和大幸福,早已忘記自己所寫的內容是什麼,不過所幸我很確定當時已然知道自己想追求的是大幸福,而現在的我知道在追求所謂的大幸福這條路上會多麽的崎嶇不堪,對於所有想追求「大幸福」的人而言,“安穩”對他們來說是經歷過風霜、了解更多人情世故之後的事。

我們都可以選擇安穩的生活,但在該努力的年紀選擇安穩,是代表著自身的生活停滯不前,安穩對於這個年紀的我們,無疑是裹著糖衣的毒藥,等到回過神來才發現,已經習慣了安穩,再也提不起勁努力的過日子。

「不要在本該奮鬥的年紀,選擇了安穩」改變自己的人生永遠不晚,怕的是你懶的改變,送給對自己的生活努力太少的人。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不要在該奮鬥時選擇安逸」步入職場前應該了解的三大金句"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