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出職涯的點線面-讓你快速了解職場所需的即戰力

【記者 李佳恩報導】

為幫助學生能在畢業後迅速進入職場,找到人生的職涯方向,元智大學於5月24日邀請鴻海科技集團人資處Lesly Yu以及人資專員同時也是元智大學校友的劉乃瑜到校演講,讓在場的學生對職場所需能力有更深入的了解。

Lesly強調人才是集團最主要的資產,因此在培訓人才領域上,鴻海集團一直不遺餘力。對於初進入的新人,皆須歷經培訓營的課程,先培養出專才,而後通才,最後成為將才,這也呼應了鴻海集團的精神:「不論身兼什麼工作,能學就盡可能學,也許那會是完成一件事情的得力工具。」以人資處為例,舉辦一場年終晚會所需的設計皆不倚靠外部單位,由人資處自力完成。

從介紹集團著手,Lesly提到鴻海集團以客戶為主,客戶在哪,集團就在哪,目前鴻海的版圖已延伸世界各角,而如何與世界接軌,Lesly提出五大鴻海提供的服務模式─高速高品質、技術性服務、高效能、合理價格以及高可靠性,以此五種指標,鴻海集團得以拓展至全世界。

身為人資專員,劉乃瑜說現今對於人才的規劃不再是要求對的人,而是適合的人。他認為人資就像是偵探,透過細微的觀察發現人才的長處,將其放在適合的位置上,因此觀察力很重要,建議在場學生可藉由觀察日常生活中的人事物著手培養。

19022374_1761839387164553_433261748_o
(講師Lesly Yu/照片由應外系提供)

「Enter the right industry, choose the right company, follow the right leader.」演講的最後,劉乃瑜提到作為一個人才,上述三點是職涯中最重要的事,而想要找到人生職涯方向,需先問自己三個問題─自己的位置在哪?目標為何?如何達到目標?其中,最為關鍵的就是拿起紙筆,寫下來,並且相信自己是有能力做到的,信念越堅定,成功的可能性也就越大!

18947325_1761839463831212_1827797666_o

(元智校友劉乃瑜在台上分享人資專員的經歷/照片由應外系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畫出職涯的點線面-讓你快速了解職場所需的即戰力"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