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領袖培育計畫團舉辦五校聯合專案分享會

【新世紀領袖培育計畫團 投稿】

元智大學新世紀領袖培育計畫團與交通大學交大社會企業創思社與中央大學中央夢工廠合作,於5/27中央大學綜教館舉行「北區學生社團專案分享會」,其目的是希望透過交流平台,從中獲得更多的建議與回饋,讓社團在專案這項領域,發展得更加成熟與透徹。

除了主辦的三校,台灣大學NTU Net Impact 社會創新社與東吳創意思考社也出席了這項活動,活動的形式由各社團發表各自的專案經歷,互相切磋與鼓勵。活動邀請了四位對社會企業有貢獻的講師們到場演講,讓學生們更了解如何用專案,給予這個社會一點改變、一點貢獻。

此次邀請到KPMG社會企業服務團隊顧問師-侯家楷;致力於社會共益發展,曾任職於台灣經濟研究院十餘年的留美經濟學博士-楊家彥;SIB社會創新巴士創辦人-胡庭碩;NGO人道救援工作者-洪健庭。四位講者皆是近年致力於社會發展及協助社會企業的知名人物,是此次專案活動的亮點之一。

image002

(KPMG社會企業服務團隊顧問師 侯家楷/照片由新世紀領袖培育計畫團 提供)

活動的最後,以世界咖啡館的形式,讓各校與四位講者圍桌交流,讓這些講者給予各社團們建議與回饋,並讓各社團能從這場活動中,有機會接觸對社會企業有所貢獻、對專案有成熟經歷的專業人士們,藉由這樣的形式近距離的互動,汲取更深層的知識與體悟,讓同學們都能在此次活動中都能有所收穫。

image004

(以世界咖啡館的方式進行溝通與交流/照片由新世紀領袖培育計畫團 提供)

這個活動由新世紀領袖培育計畫團發想與主辦,是跨五校的交流活動,藉由這個活動,讓學生們除了學校課業外,也能從社團領域中學習創新思考、反思及應用,甚至成為進入職場前的一場很棒的經驗,對學生未來的發展及走向有非常正向的影響。

新世紀領袖培育計畫團表示,藉由此次活動,我們突破了專案受限於校園內的定位,這次的活動結束後,我們將用現在的專案作為奠基,傳承「創新」的宗旨,未來,我們也將一步一步朝向社會邁進,用專案的力量解決問題,改變社會。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新世紀領袖培育計畫團舉辦五校聯合專案分享會"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