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夢境百貨觀後感 : 夢與人生

【記者 陳楦妤報導】

偶然間在誠品的暢銷榜榜一看到這本書,首先吸引我的是它的封面,插畫家Dyin Li神秘又帶有童趣畫風配上燙金文字,使我不禁駐足欣賞並打開它,而作者李美芮女士魔幻又新穎的故事設定,更讓我深深著迷無法自拔。

18234
(歡迎光臨夢境百貨書籍封面圖/照片取自金石堂)

如果夢可以購買,你會訂購怎樣的夢?

夢境百貨每層樓販售著不同主題的夢,除了一直都很暢銷的美夢,他們也有販售噩夢,到底誰會花錢購買噩夢呢?噩夢不是越少越好嗎?但有位客人用噩夢,為了讓自己去克服過去的創傷壓力,購買一次又一次重複的噩夢,一次又一次地更加勇敢,這讓我聯想到心理學的系統脫敏療法(systematic desensitization),由美國學者沃爾帕創立和發展,通過對抗性條件作用,將刺激與應對方法相聯繫,逐步提高焦慮等級,直至處於最高等級的刺激下患者仍能處於放鬆狀態時,治療也就得以完成,從而達到消除焦慮或恐懼的目的。

你是否也有夢見過考試場景?我聽過許多朋友及長輩分享,雖然離開高中許久,但卻仍然會夢見入學考試,或被老師大罵在同學面前丟臉的窘境,下次類似的噩夢再出現,不妨試試看鼓勵自己去面對它,畢竟,現在的你已經更加強大了,不再是當年無力反抗的自己,透過以更健康的心態面對噩夢,或許真能漸漸治癒那塊被埋藏的陳年創傷。

夢,給人虛幻且不真實的感受。過去的遺憾,在現實中未能完成的目標,透過做夢給了我們第二次機會去彌補,就好像平行時空裡,真有著那麼一條時間線的,你是那麼地厲害,是個像超人般閃亮登場的主角,無所不能。

如果你是個不喜歡做夢的人,那麼透過這本《歡迎光臨夢境百貨》,或許會改變你的想法並愛上它,從製夢師、銷售員、性格迥異的樓管們……,在一個魔法小鎮,帶領讀者以全新視角進入夢的世界,最後,也祝福今晚的你,有個美夢。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歡迎光臨夢境百貨觀後感 : 夢與人生"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