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中找回自我 重拾自信《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電影觀後感

【記者 朱顯蓉報導】

旅行,可以結伴同行,亦可以獨自遊覽,兩者間所能獲得的養分各有不同,這次要介紹的電影核心內容圍繞在屬於個人的,透過本部電影讓各位對於出遊或許能有不同定義。

「當你不知道怎麼愛自己,你就不知道怎麼愛別人。」女主角莉茲本身擁有的生活即是人們定義的富有,名下有車有房並且已有家庭,可她在精神上卻時常感到空虛乃至於感到失落。在歷經婚姻的失敗後,她鼓起勇氣展開一段獨自一人的旅行,為自己的生命找尋定義。

電影劇照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情節劇照,旅行中途沉浸在與自身的對話/照片取自生活報橘

於旅行途中,她分別抵達三個國家,義大利、印度以及峇里島。在義大利,她找回快樂與生活的核心是享受,唯有沉浸於生活中的每個瞬間,方能體悟人生中的點點滴滴。於印度,莉茲找回自我,愛上不完美,略有殘缺的自己,擁抱生活中的不美滿,並且最後來到峇里島,以全新的自己來迎接新的愛情,翻開人生新篇章。

在生活中,我們往往恐懼獨自一人,害怕被孤單、寂寞,乃至於空虛感圍繞,所以盡全力去擺脫,但從現在起不妨換個角度,從不一樣的視角領略生活,或許沒有想像中的可怕,也或許比想像中的更加精采奪目。

電影中有一句話,「有時候為了愛情失去平衡,也是平衡生活的一種方式。」生活中所謂的平衡,不一定是要依從大眾理想的進行,偶爾出點差錯,稍微偏離軌道,也都是合理人之常情的,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人生,只要依照自己的心,尊崇自身理想,活出帶有自身獨特魅力的日子就足夠燦爛。透過莉茲這樣看似完美的角色出發,告訴各位現在猶豫不決的每位讀者,在有生之年為自己勇敢衝一次,並且愛上每一個瞬間的自己。

電影海報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電影封面/照片取自奇摩電影)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旅行中找回自我 重拾自信《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電影觀後感"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