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戰場掀革命 傑出校友傳秘辛

【記者 施賀清報導】

由元智大學管理學院學士英專班主辦的校友分享主題講座,於11月25日早上9點至4點半,假元智大學三館舉行,特別邀請到管院四位重量級傑出校友分別是國企103級的張雲堯學長、英專102級同時也是第一屆管院大使的賴政宇學長、英專103級朱珮瑄學姊和同樣是英專103級的黃懷賢學長,年輕的他們目前各自在國際知名的跨境電商平台服務,與台下年齡相仿互動熱絡,幽默風趣的演講風格可謂分分秒秒無冷場,活動最後英專班協助學員分組討論講師所提出的問題,上台發表並由講者點評,同時也在社交平台全程直播,實現元智管理學院的正向傳承。

曾任職於阿里巴巴海外事業部,目前在Ebay跨境貿易事業部服務的張雲堯學長先為活動開場,他指出電子商務公司近年來吸引大批年輕消費族群,透過APP介面優化、搜尋引擎優化捕捉現代人快速消費的習慣,許多公司開始嘗試突破物流、關稅等限制做起全球跨境交易來跨大市場。而賴政宇學長以他在目前國內發展最快速的電商平台–蝦皮購物任職的經驗,談起網路行銷不為人知的秘密,大家眼中風趣的小編其實是一位很有創意及幽默感的團隊在網路上與消費者互動,建立起年輕朝氣的品牌形象。

 (講座活動最後合影留念/照片由英專辦公室提供)

黃懐賢學長則是分享大學時代從Nike、Yahoo、最後到Microsoft任職的豐富外商公司實習經驗,他坦言元智名氣可能不及台大政大,身邊的同事也多是名校出身,但面試時展現熱忱與自信並非毫無機會。在知名網路訂房平台Agoda服務的朱珮瑄學姐勉勵在場所有的未來新鮮人,不管多辛苦出社會第一份工作一定要撐過一年,才可能讓自己職場身價翻倍。

IMG_7591(現場分組討論的成果報告/照片由英專辦公室提供)

四位學長姐異口同聲強調人脈重要性,職涯很多機會都是靠上司或在學時期的教授、學長姐引薦,大學是建立人脈的黃金時期,活動最後的分組討論,除了讓大家吸收課程內容外也希望學生彼此交流,堆砌珍貴的人脈黃金。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電商戰場掀革命 傑出校友傳秘辛"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