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與臺灣的零距離接觸

【記者黃翊寧報導】

近年來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鼓勵台灣與東南亞的交流,不只在經濟政交方面,連教育方面也一同促進,因此到台灣就讀大學的學生日漸增長。元智大學目前就有四十幾位來自馬來西亞的同學並且成立一個元智馬來西亞的社團(簡稱元馬社),希望到台灣的學生可以快速融入台灣這個新環境。因此與元智九零年代社服隊聯合在12/3到大園的睦祥育幼院舉辦一個「馬臺零距離」的活動,內容主要是帶著育幼院的孩子們一起玩樂及學習一些馬來西亞文化。

 20171203_160336(元智學生與小朋友們進行運動活動/照片由黃翊寧提供)

元智大學的學生們一抵達育幼院就和孩子們馬上分為五大桌開啟桌遊模式,不想玩桌遊的小朋友也可以和大哥哥大姊姊們到旁邊的籃球場打籃球。除了和小朋友們一起玩桌遊,元智大學的學生也準備了要和小朋友一起搓湯圓的材料,在冬天不只想到聖誕節也能想到冬至的到來。

活動中,由馬來西亞的同學上台教導一些馬來文,Saya、Anda、Dia,分別是馬來文「我、你、他」的意思,看似有點難理解,但小朋友們大腦反應卻是相當快,立馬用台式記憶法去背誦進而演變成「沙啞、阿搭、豬呀」的意思,小朋友們發表完自己的理解後,現場哄堂大笑,使艱澀難懂的馬來文瞬間變成很好理解的文字。

20171203_162842(小朋友們參與認識馬來西亞文化活動/照片由黃翊寧提供)

當天攝氏溫度為15度。或許這個冬天非常寒冷,但是有著大學生對小朋友們的愛心以及小朋友們對大學生的熱情,伴隨著笑聲及充滿愛的氛圍,讓這15度的冬天不再感受到寒冷。

IMG_20171203_163501_347(來自馬來西亞的同學教導小朋友們馬來文/照片由黃翊寧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馬來西亞與臺灣的零距離接觸"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