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自己的缺點 肉彈甜心教你自我肯定

【記者 陳玟妤報導】

fat is not a crime1(肉彈甜心請大家寫下想問的問題/記者陳玟妤攝)
fat is not a crime(肉彈甜心與參與者的大合照/記者陳玟妤攝)

由元智大學學務處諮就組所主辦,為期一周的健康周在10月24日正式展開。第一場講座邀請了兩位重量級的網路紅人組合「肉彈甜心」進行演說。

在台灣,瘦子是時下主流,身材胖的人經常會受到言語霸凌或被人貼上標籤,將其歸類在不漂亮、不完美的範圍裡。肉彈甜心的兩位女孩感同身受,卻不以為恥,反而以此做為題材設立粉絲頁,利用活潑有趣的方法,自信的向大家說:「是,我們就是胖子!」此次講座,他們藉由參與者寫下的問題,分享身為胖子曾經遭遇過的生命經驗。

2004年後,國際衛生組織把肥胖問題列為公共議題。「當肥胖變成公共議題時,走在街上,很容易就會接收到過度的關心。」林昱君說。她雖然感謝別人對她的關懷,但她認為是不必要的,「因為那些人沒有參與過我的人生,既然沒參與過,就不該插手,就算是好意也不應該。」

除此之外,肥胖同時也很容易建立起刻板印象。林昱君以其親身經驗為例,有一次因頭暈而去看病時,醫生卻斬釘截鐵的說是因為她的身材,要她先去量血壓、血糖,殊不知兩項指標都是正常的,醫生得知後才願意對她進行其他項目的檢查,確實也發現是因為其他原因才導致頭暈。這樣的例子不勝枚舉,她們倆皆心有戚戚焉,例如:搭電梯的時候,因超載而響鈴,原因不在她們身上時,還是會有人朝她們看去,謝莉君則舉出他有次向旁人提出想運動的時候,卻感到旁人用懷疑的眼神看著她。

如何胖的美麗、有自信呢?謝莉君坦言,她並非自信,不如說有點悲觀,對於現在的身形仍然會有焦慮,針對這點,她提出一個方式─「溝通」。她認為好的溝通能帶來很好的效果,因此仍在努力學習在不友善的環境中與人去溝通。同時她們也對自信下了一個定義:「如果對自己有自信是一個終點的話,我已經在路上了,我可能會休息一下、迷路、多走很多冤路,但我確確實實的在這條路上。」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擁抱自己的缺點 肉彈甜心教你自我肯定"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