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聲唱出自閉的寂寞 《非常律師禹瑛禑》觀後感

【記者 朱顯蓉報導】

《非常律師禹瑛禑》為2022年韓國熱門電視劇,主要講述女主角身為自閉症患者,卻有著過於常人的智慧,並且順利畢業成為律師。但因先天的自閉症,導致其在專業上時常受到質疑,甚至延伸至生活中的許多小細節。

非常律師海報(poster) (《非常律師禹瑛禑》連續劇海報 /照片取自維基百科)

本電視劇除了深刻描繪出自閉症患者在職場上受到的歧視外,還有在日常生活中的種種歧視,好比被害人或是其他想要向法院上訴的受害者們,會採納禹瑛禑的建議,可是卻不同意其作為律師站上律師台。

非常律師女主角 (《非常律師禹瑛禑》劇中角色-禹瑛禑/照片取自ELLE)

於日常生活中同樣也會有類似事件發生,好比男主角和女主角曖昧階段,曾被朋友撞見,朋友卻認為是在做關懷活動,無法被認同理解。此外,編劇也透過女主角,讓觀眾看見自閉症患者的世界,在他們的世界裡,對喜歡的事物專一,也因為周遭的人對待他們分外嚴苛,所以無法輕易相信人,卻也特別珍惜身邊愛他們的人。

男女主角照片 (《非常律師禹瑛禑》劇中角色-禹瑛禑/照片取自ELLE)

在劇中禹瑛禑有時候像是上帝特意摘掉情感的孩子,對事物總是抱持最單純的看法,以純粹地視角窺探這個世界。她特別喜愛鯨魚,自己也像隻孤寂的鯨魚,不斷地向外呼喚,卻在汪洋中沒辦法得到回應。好在身邊接續出現的戰友們,親人們,或是受害者家屬給予的回饋,漸漸讓禹瑛禑的海洋中,生機盎然,精彩萬分。也希望透過這部連續劇,有更多人可以關注並且體諒自閉症患者,理解他們的無助和想要與世界連結的這一份心情。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鯨聲唱出自閉的寂寞 《非常律師禹瑛禑》觀後感"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