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新聞充斥? 帶你進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一探究竟!

【記者王黃翰報導】

11月15日的早晨,從元智大學啟程,前往台北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本部,進行校外參訪,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本部,建築氣派樓層更是高達21層樓高,一進入大廳,接待人員熱情的招呼,老師與同學坐電梯直達20樓的會議室,進行歡迎與致詞,而此次接待我們的主持人是綜合規劃處紀效正副處長。紀副處長以幽默和熱情的開場為我們做介紹與簡報。

紀副處長用心地從介紹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說起,帶領同學了解在傳播業務部分,致力維護媒體專業自由、有效執行通訊傳播監理事項,以及確保通訊傳播市場公平競爭。通訊業務方面,訂定整體電信發展策略,以塑造公平、合理、有利之競爭環境,參與國際事務並推動國際合作,帶動電信事業發展,以達成促進社會發展及增進公共福祉之目標。

 56(紀效正副處長熱情的開場/照片由王黃翰拍攝)

演講過程中,紀效正副處長不時以幽默的口吻,介紹資訊安全的案例,逗得台下同學哄堂大笑,不僅介紹民眾關心的資安問題,也提到了目前鬧得沸沸揚揚的「不實新聞」事件,副處長提出了明確辦法,直接Google查證新聞的真實性。另外,副處長也解說了同學關心的5G移動通訊技術問題,聽得台下津津樂道,舉凡網路速度、物聯網、無人汽車、和智慧城市,皆與5G技術成熟度相關,副處長也說相關法律已經在擬定,預計這幾年能夠實施,為人民提供更加便捷的生活。

158(台下同學認真聽紀副處長簡報/照片由王黃翰拍攝)

在數位通訊傳播法律層面,副處長提及雖然科技遠比法律來得快,這也造成法律規範都是科技進行應用後,才一邊修正,一邊執行,正也是紀副處長,所說的科技與法律問題的兩難。經過副處長詳細的解說,為同學們揭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的面紗,也更進一步知道其如何運作,與為人民進行通訊、媒體方面的把關。

14(參訪會後與副處長全體合影/照片由王黃翰拍攝)

演講的最後,副處長開放同學發問,不少同學提及台灣新聞媒體亂象,有些新聞報導腥羶色,有些新聞直接從臉書爆料公社引用,是否具有真實性,還有台灣人民普遍缺乏國際觀問題,進行發問,副處長也詳細地一一回答同學問題,針對國際新聞問題,副處長說道他們只能柔性勸說各大新聞媒體播報國際新聞,但是真正的新聞主導權還是回歸於我們每一個閱聽人的手中,希望改變就從自己做起!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假新聞充斥? 帶你進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一探究竟!"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