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遠銀合辦「樂齡理財學苑」翻轉數位力 樂享黃金橘

【文稿由終身教育部  提供】

為迎接高齡化社會的發展趨勢,遠銀超前部署,三年前就與元智大學攜手開辦「樂齡理財學苑」。遠銀整合遠東集團跨醫療、百貨、通訊、飯店等豐富的資源,以「智慧理財,安心樂活」之理念,邀請遠銀熟齡VIP客群參加,再由元智終身教育部規劃「5+2學程」,五大學程包含了「智慧理財」、「生活美學」、「數位科技」、「健康樂活」與「經典智慧」等,另有兩次移動學堂,安排學員到郊外融入大自然的體驗式學習,活潑生動,多元化實用的課程內容,深受學員們喜愛。

遠銀三期始業式(遠銀三期始業式拉開序幕 / 照片由柳毓秀提供)

2020年9月25日下午舉行第三期始業式,在簡單隆重的開訓典禮上,遠銀林建忠執行副總致詞時,分享了遠銀近年來不斷進步,獲得國內外許多獎項的榮耀,「樂齡理財學苑」今年也獲今周刊財富管理評鑑的「最佳數位體驗」大獎。

元智大學王立文院長致詞則說明「遠銀十樂」,樂富、樂知、樂享、樂益……豐富的意涵與相互間的關聯性。讓生命從外在追求轉向內在的探索,非常符合生命的成長歷程,大家年輕時努力競爭求勝,累積資產,就像一把展開的扇子開展人生上半場的180度;年長時知所進退,穩健守成,學習經典智慧,將開啟人生下半場另外的180度,王院長與學員互相勉勵,引領學員追求360度的圓滿人生。

許家郁講師以簡報搭配手機實際畫面指導學員如何用line的功能(勞動部鳳凰微型創業顧問許家郁業師教導學員使用時下最夯的通訊軟體 / 照片由柳毓秀提供)

隨後的第一堂課,邀請勞動部鳳凰微型創業顧問許家郁業師教導學員使用LINE、Facebook、IG等時下最夯的通訊軟體,與家人親友聯網加群,同時請學員立即加入樂齡理財學苑LINE及Facebook群組,結識新朋友,分享生活趣事。現代化的生活,使用LINE或Facebook作溝通與分享工具已非常普遍,但老師還是特別教如何設定帳號隱私權,讓學員可以放心分享個人資訊及生活動態。課堂中也教導學員利用手機Play商店或app store,下載Snow、樂秀、美圖秀秀、line拍貼等應用程式,練習修圖及修片。

當學員利用美圖軟體,讓靜態圖片中的海浪或摩天輪瞬間動起來時,魔幻般的照片都讓學員為之驚艷,彷彿進入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而每位學員看到自己設計的動漫人物粉墨登場,更是笑聲連連,無不讚嘆現代數位科技的萬能。學員製作完一張張的美圖後,也學會使用LINE拍貼上架,今後有了自己風格的貼圖,能讓溝通更加有趣。就在課程進行時,學員已忍不住紛紛將自己的修圖成果與動漫化身,分享到LINE群組,請老師指導也互相切磋觀摩。本期課程增加許多數位化元素,如課後學員滿意度調查表也採用手機掃描QRCode在線上填答。

第一堂課成功的營造了輕鬆有趣的學習情境,讓學員在離開校園很久之後,重燃學習動機,在這快速變化的時代,「活到老,學到老」已經是許多長輩朋友必須接受的日常,『樂齡理財學苑』提供了一個很讚的學習平台,感謝遠銀「發心」,元智「用心」,助學員「開心」,安心樂活!

遠銀三期始業式 - 王立文(王立文教授出席遠銀三期始業式 / 照片由柳毓秀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遠銀合辦「樂齡理財學苑」翻轉數位力 樂享黃金橘"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