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業未來發展與就業機會校園巡迴講座

【記者 練劼旻報導】

元智大學3/29邀請國泰人壽顧問部門廖玉完協理為師生帶來一場期貨主題的演講。演講開始,廖協理首先調查大家對於期貨的了解程度,儘管大家略顯生疏,但他用淺顯易懂的方式介紹期貨的基本概念及在金融市場中的重要作用,讓大家能夠漸漸明白這個陌生的詞彙。

廖玉完於演講中提到,期貨是一種標準化合約,在集中的市場交易,不太容易會倒閉;相較於股票來說,期貨的操作比股票更不容易,由於期貨每日都在變化,因此期貨需要更好的風險管理和資金運作的能力。此外,廖玉完協理講解期貨的高槓桿和高風險特性,擁有很高的報酬,卻也帶來很高的失敗風險,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們不需要去了解。

廖協理除了列舉烏俄戰爭所帶來的通貨膨脹,影響的商品除了石油,也包含了玉米和小麥,延伸補充了出口供應以及期貨在避險和投機方面的應用。除此之外也介紹了許多有關期貨市場的知識,例如期貨的產品類別,包括外匯、股票等多種金融商品。

廖玉完特別強調,期貨市場不只適用於大型企業,未來更多小型企業和微型企業也將有大幅成長,並在 AI、ESG、數位等多元領域擁有更多的機會。最後,協理分享行業內有一句話:「不怕牛市和熊市,只怕豬市」,不要害怕未來的變化,鼓勵大家多了解和接收新知。此次期貨主題演講為在場的師生們提供了深入了解期貨市場的機會,也為大家開拓了更多的投資視野與人生方向。

18852(廖玉完講師介紹期貨基本概念以及在金融市場中的重要作用/本照片由吳菊華教授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期貨業未來發展與就業機會校園巡迴講座"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