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海外只為一次無悔青春

【記者徐愷昕報導】

10月19日元智大學社政系邀請到與同學年紀相仿的林昕臨分享他的生命故事。畢業於高雄師範大學應用中文系的林昕臨,大一時挑戰自行車環島;大二前往中國旅行一個月;大三那年毅然決然休學,趕緊當完兵後獨自一人走訪澳大利亞一年。他說:「旅遊可以跟很多人,但生命旅程一定要自己去經歷」。

林昕臨休學後馬上進入兵營,在當中遇到了形形色色的同梯夥伴,有刺青師、游泳健將、以犯罪為榮的詐騙集團,因為這些人他意外「出框」。從這些夥伴身上林昕臨看見了很多可能性,也了解到其實讀書只是其中一個選擇,360行.行行出狀元,如果你努力認真把生命中遇到的每個人當恩人,並且做事時「樂在其中,大而無畏」,有天你將有機會把自己的專業及興趣發揮到最大。

13178695_1184291044938829_3831323635679997262_n(林昕臨走訪澳洲知名The Great Ocean Road(大洋路)/圖片由林昕臨提供)

當完兵後,林昕臨向父母借了七萬元台幣,前往澳大利亞展開一年旅行。過程中他認識了一群來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為了自籌旅費他們還一起到高級住宅區賣畫,這份工作不僅讓林昕臨英文大幅進步,更是增加了自己的膽量與信心;而夜生活豐富的澳大利亞,也讓林昕臨一度陷入賭場魔咒中,有次賭性大發十分鐘內就輸了一萬多元台幣;還曾有段時間只要一有空閒,他便會勇闖澳洲最高學府,跟著上好多自己感興趣的課程,有次甚至意外闖入別人的期中考。這一切的種種經歷都豐富著林昕臨,也改變了許多他對未來的想法。整趟旅程他憑著「比較笨的勇敢」,成功闖蕩澳洲。

111(林昕臨走訪澳洲雪梨時裝周活動/圖片由林昕臨提供)

人一生中相對最舒適自由的兩個階段分別是大學及退休,如果你已經過了22年茫然人生,那你現在應該認真展開。最後,林昕臨也勉勵大家:「所謂的出框不只是突破自己,更是精彩人生的自我實現。而這個框也許是社會價值觀、父母對你的期待、自己內心的膽小懷疑甚至恐懼,但只要你願意,你都可以跳脫。其實人生真的隨時會受到各種”考試”的打擊,但永遠要記得:「考試可以考不好,但是人生一定要考得好呀!」而且,考得好?是你說得算!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出走海外只為一次無悔青春"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