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冬夜裡的溫情與暖意 元智境外生的聖誕小相聚

【元智電子報記者  李金發】

聖誕節將至,元智大學全球事務處與元智大學全球學生聯誼會合作,於12月份安排了系列電影放映,以及在聖誕節當天舉辦了聖誕聚餐活動,讓元智境外生在繁忙的期末有個喘息的時間和空間,彼此相聚一塊度過美好的夜晚。

寒冷冬夜裡的溫情與暖意 元智境外生的聖誕小相聚 (6)(負責人蕭敏敏與元智境外生活動後合影/照片由李金發攝影)

爲能夠第一時間瞭解學生的情況,元智全球事務處一直以來都和元智全球學生聯誼會(Global Students Association – Yuan Ze University)有著密切的合作,時時刻刻關注學生的生活和學習情況。在這長久合作的關係下,有許多活動元智全球事務處逐漸放心交予元智境外生負責或辦理,因此大部分活動的促成可謂是元智境外生共同攜手的成果。今年元智全球事務處與全球學生聯誼會合作,在12月策劃了一系列的相聚小活動,替換了往年舉行的大型活動——「元智境外生聖誕舞會」,原因不外乎是受新冠肺炎的影響。

活動負責人蕭敏敏表示,原定計劃依照往年方式舉辦境外生聖誕舞會,因應疫情關係改為聖誕電影節及製作薑餅屋交流活動。由於元智境外生來自全球各地,尤其來自東南亞國家的學生比例頗高,而聖誕節慶又盛行於歐美國家,蕭敏敏才計劃將歐美國家盛行的製作手工薑餅屋帶到東南亞(抑或其他非歐美國家的)學生的眼前,讓大家一同享受此一跨文化體驗。

寒冷冬夜裡的溫情與暖意 元智境外生的聖誕小相聚 (5)(元智境外生的12月——電影之夜/照片由全球事務處提供)

在這整整的12月裡,元智全球事務處與全球學生聯誼會於12月4日、11日及18日協辦規模大約有30人的電影放映,放映了與聖誕節相關的《鬼靈精》、《克勞斯:聖誕節的祕密》、《北極特快車》等電影,在這衝刺學業的期末裡,提供了元智境外生一個喘息的時間和空間。另外,在25日聖誕節當天,他們更是邀請大家聚餐聯誼之餘,也一同攜手製作薑餅屋,在寒冷的冬夜裡增添人與人之間的溫情與暖意。

寒冷冬夜裡的溫情與暖意 元智境外生的聖誕小相聚 (3)(元智東南亞學生體驗手工製作薑餅屋/照片由李金發攝影)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寒冷冬夜裡的溫情與暖意 元智境外生的聖誕小相聚"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