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眼】影集觀後感

【記者 陳楦妤報導】

終局之戰結束後,鷹眼克林特巴頓人在紐約,帶著孩子欣賞根據 2012 年紐約大戰改編而成的音樂劇《羅傑斯》,用極為諷刺的黑色幽默作為本劇集的開場。

女孩凱特畢夏普 (Kate Bishop) 出身豪門,2012 年她與父母住在紐約,正好碰上外星大軍來襲,復仇者聯盟第一次集結,在這裡與洛基的軍隊打得不可開交,鷹眼也在這裡拯救了她。凱特親眼目睹了沒有超能力的鷹眼,在高樓上毫無畏懼地僅憑弓箭擊退外星人,從此努力成為一位跟鷹眼一樣厲害並維護正義的弓箭手。

鷹眼01 (鷹眼劇集海報/圖片取自Disney+

多年後,此時的鷹眼,已經不想當英雄了,他只想做為普通人巴頓好好地陪伴家人,此時本該回家過聖誕節的鷹眼,卻意外遇上自己的迷妹凱特,新的敵人也隨之而來。

當年因為薩諾斯的一個彈指,鷹眼的家人瞬間灰飛煙滅,失去所愛的他,踏上了”浪人”之道,在我看來算是重大創傷後造成的另類反社會人格,此時的他,並不是單純地在行俠仗義,而是以殺壞人洩憤。後來,復仇者們贏得勝利,但鷹眼永遠失去了一個跟家人般的摯友­­-黑寡婦,他一直覺得犧牲的應該是自己,在自責的漩渦中愈陷愈深。

凱特的出現點亮了他,她的存在代表鷹眼也留下許多美好,不僅僅只有傷痛,從一開始的拒絕,到後來亦師亦友又酷似父女情成為好拍檔,他們默契十足並肩作戰,鷹眼傷痕累累的心也漸漸被治癒了。

凱特過去面對的是普通的街頭流氓,她年紀還小想法天真單純,遇到鷹眼後,對手的危險性明顯升級,好幾次造成自己受傷,在跟著鷹眼的一次次作戰中,明顯可以看到角色內心的成長,變得更加成熟強大。這好似我們與父母親之間的相處,青少年年輕氣盛不免做事稍嫌魯莽,不聽父母言,捅婁子後,他們又氣又無奈地來收拾殘局,也經常意見分歧吵架冷戰,諸如此類的衝突,唯有多溝通互相理解,才能真正解決問題,不會讓愛你的人越來越遠。

HAWKEYE (鷹眼與凱特聯手對抗敵人/圖片取自ettoday

第一季共6集,整體節奏緊湊,除了鷹眼與凱特建立情誼的過程外,精彩的動作戲也是一大看點,還有黑寡婦的妹妹葉琳娜出現在本片中。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鷹眼】影集觀後感"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