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下腳步吧!《按下暫停鍵也沒關係》觀後感

【記者 朱顯蓉報導】

站在頂端久了,會活成什麼樣子?

「為什麼是我?」輕聲的一句怨懟,道盡多少無奈。作為台灣知名Youtuber的阿滴,自頻道創立以來便頻頻受到關注,持續站在金字塔頂端的他,憑著一腔熱血,號召大家發起了《紐約時報》募資「Taiwan Can Help」活動。本著好意的心,卻漸漸被網路上種種惡意侵蝕,歷時一年才從憂鬱症中走出。

在成長過程中,我們往往執著於成為特別的存在,但卻無法承擔這份獨特所帶來的壓力。於書中,阿滴淺談自己從小到大的經歷,一步一步引領大家閱覽他從發病直至康復的過程。對憂鬱症病友來說,「我真的有救嗎?」是常常不斷與自己對話的問題,處在躁期和鬱期的交叉復發,難免會讓自己喪失信心。在書中他說到曾想過放棄,想過拋下一切離開,可回顧身邊每個愛自己的人,會發現能從他們中獲得諾大地勇氣,找回過去陽光外向的自己。他也提供幾個方法供病友們參考,先是找到適合自己的行為,並遠離雜念專心在一件事情上,即便無法達到最好,可小小的成就感就是慢慢康復的契機。接下來便得以重建信心,找到自我的認可與價值。

resize (《按下暫停鍵也沒關係》插畫/照片取自VOCUS

在這匆忙的社會中,網路資訊太過迅速,龐大的資訊量往往壓著我們喘不上氣。作者阿滴想告訴大家,偶爾讓自己的生活「按下暫停鍵也沒關係」,奔跑久了也會需要停下來緩和,重新調整步調,再向前出發。直至最後,作者不僅想表達憂鬱症患者的種種病徵,使大眾以不同的方式了解憂鬱症外,他也透過本書告訴還在痛苦中的病友們,「是會好起來的」,只要堅信著康復會到來,而非沒有預期的,那總有一天會好起來,恢復原樣的,試著按下人生的暫停按鈕,沒有甚麼事情比自己還要重要。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停下腳步吧!《按下暫停鍵也沒關係》觀後感"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