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U lights up the hope of the remote villages by promoting education 教育同行光蘊未來 元智點燃偏鄉希望

Yuan Ze University has promoted the 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 (USR) program for a long time to improve education in remote areas. In order to foster inter-university cooperation in local development, YZU hosted a SIG (Special Interest Group) exchange activity on October 17th with the Taoyuan Department of Education, principals of elementary, junior high schools, and high schools, borough wardens, the non-profit education foundation, and USR teams from various universities to focus on the development of education in rural and urban areas that implement the spirit of local sustainable practice.

【本報訊】

元智大學長期推動大學社會責任USR計畫,協助優化偏鄉教育。為促進跨校合作,攜手投入地方發展,10月17日特別舉辦SIG(Special Interest Group)共培交流活動,與桃園市教育局、國中小高中校長、里長,非營利教育基金會,及多所大學USR團隊,共同關注城鄉教育發展,落實深耕地方永續實踐精神。

元智大學廖慶榮校長致詞時表示,聯合國第四項永續發展目標為優質教育,倡議公平和高品質的學習機會,相信在USR計畫全面推動下,能加速優化偏鄉教學環境,並透過SIG共培會議提供各校觀摩交流,也讓地方政府和場域師長了解高教對地方教育發展的意義與貢獻。

40886(元智大學校長廖慶榮/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桃園市教育局賴銀奎副局長也親臨現場,他表示非常感謝各大學分享教研能量,改善偏鄉教育現場。如元智的寰宇文化領航計畫,在主持人黃郁蘭教授的努力下,為特教生設計豐富的藝術饗宴,外籍生的寰宇文化巡航,和雙語師培與數位伴學等,持續推動雙語教育和國際教育,正是大學社會責任的典範。

40887(桃園市教育局賴銀奎副局長/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活動也邀請多所大學分享執行成果,包含國立臺灣科技大學邱韻祥教授分享I-Villages城鄉牽手系列計畫、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王妙媛教授分享白沙×共好—深耕在地向前行、東海大學李貴宜教授分享大肚山教育—地方創生,「為台灣而教」教育基金會的林宜貞老師也分享偏鄉教學經驗。

本次報名相當踴躍,有永豐高中黃懷德校長、華勛國小游淑珍校長、大湖國小張美珍、高原國小林志展校長、草漯國小李彥霖校長、大潭國小呂瑞美校長、埔心國小吳臻幸校長、會稽里鄭麗花里長、元智校友總會魏崑楠理事長,以及大園國中等多位中小學主任、教師共同參與。同時,陽明交通大學、中央大學、成功大學、銘傳大學、開南大學、崇右影藝科大USR團隊也共襄盛舉。

41419(現場展示元智USR計畫成果/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徐澤志副校長在活動總結時表示,元智投入社會責任計畫多年,持續成長茁壯,如寰宇文化領航計畫升級為深耕型,艾妲資訊培力和綠色循環經濟都有亮眼成績,元智也發展社會參與課程,鼓勵學生發揮專業素養,學以致用,讓師生攜手同行,用熱情光蘊未來。

40888(與會人員合影/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YZU lights up the hope of the remote villages by promoting education 教育同行光蘊未來 元智點燃偏鄉希望"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