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弦樂社歡迎你/妳 加入

【記者羅致皓報導】

社團經驗被大學生公認是必修三學分之一,元智大學弦樂社105學年社長李宗穎於大二時接任弦樂社社長一職,當時社團評鑑僅只有「丙等」卻在一年的時間內直達優等成為模範社團,同時拿了優等獎及最佳進步獎,他是如何讓社團起死回生?有什麼秘訣撐起只有5位幹部的社團?

起初弦樂社的目標很簡單,就是讓社團起死回生,李宗穎笑著說道,當初僅有五位的元老級幹部Line群組名稱以「我們不會倒」創立,就是希望無論如何要把社團撐下去。除了積極接下了比過往更多的活動,更首次創建出屬於弦樂社自己的知名大型活動「電影之夜」,串聯元智大學管樂社、錄音社及中原弦樂社、長庚弦樂社及開南大學弦樂社,創建跨社、跨校的音樂交流舞台演奏的曲目改為與觀眾有共鳴電影主題曲而非傳統艱澀、帶有距離感的古典音樂,而弦樂社空前的成功,都拜管理制度的改造所賜。

img_0334_34473469146_o(電影之夜弦樂社大合照/照片由李宗穎提供)

談及社團的核心理念,李宗穎侃侃而談,他的目標是讓每位社員開心玩社團同時發揮所長,舉辦活動的過程能否適才適用將是關鍵,一旦社團成員開始同心協力朝目標前進,才能使湖中死水開始源源不絕流動。

李宗穎坦言,剛開始大家對於社團的期待不一致,例如有人衝著比賽拿名次而來,有的人只想開心地表演,這時候溝通就顯得格外重要,而私下與每位成員深入溝通是他的解決之道,眾多意見之中整合出共識,很快地,經過幾次磨合後成員彼此日漸熟悉,默契自然培養出來,團隊做事的效率立刻上一層樓。

img_0324_34129283310_o(電影之夜,社長李宗穎致詞/照片由李宗穎提供)

此外,勇於創新、突破既有框架的李宗穎當然鼓勵幹部天馬行空,若有任何創新的想法都可以公開討論,不一定要遵照學長姐的想法,一屆屆的創新發想將成為社團的養分,只要下定目標全心投入,一定能使弦樂社越來越茁壯!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大學弦樂社歡迎你/妳 加入"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