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餓體驗在元智~「齊飢再造奇蹟」

【本報訊】

29457(元智學生會與桃園市政府青年局進行青年事務宣導與國際視野講座活動/照片由課外組提供)

元智大學學生會於5月7日(日)8:30至21:35於元智大學體育館,舉辦第29屆飢餓體驗在元智。依循今年世界展望會的主題「齊飢再造奇蹟」,透過公益募款活動與飢餓體驗營等方式,把關懷的行動拓展至更多角落,將愛的影響力擴大,幫助更多兒童遠離飢餓,讓他們找回快樂。

元智學生會會長黃雅君表示,飢餓體驗活動與世界展望會合作已邁入第11年,截至目前元智學生集結自己小小的力量累積捐款已達10萬元,參與人次也達8000多人,這個活動透過彼此的力量,共造一加一大於二的效益,讓更多的同學體驗飢餓的感覺,期能發揮同理心及人道精神,給予更多的國際關懷及協助。

 29453(飢餓三十活動敲鑼儀式/照片由課外組提供)

黃雅君說,本次活動約500人參加,除與世界展望會合作外,今年還與桃園市政府青年局進行,青年事務宣導與國際視野講座活動,主題為國際志工服務/海外度假打工;當天下午還安排藝人表演,除了陳冠宇外,還有林芯儀、Twinko、邱鋒澤與你相約飢餓體驗;晚上則進行元智大學第10屆才藝大賽總決賽,共20組團隊分歌唱組與才藝組競技,精彩可期~

黃雅君說,飢餓三十不僅擁有國際關懷的行動,更關心國內家園災害的幫助與重建。活動中除了宣揚全球糧荒救援、天災緊急救援、重視兒童生存、關懷戰火兒童之外,也重視環境保育、種族包容等相關議題,並藉由多樣化的活動,促使大家多關心周遭的人,並將飢餓三十「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植入校園中,讓更多人感同身受,更加珍惜身邊所擁有的一切,也希望藉由這樣的活動,喚起同學們對社會的關懷,讓愛與關懷的行動拓展到世界的每個角落。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飢餓體驗在元智~「齊飢再造奇蹟」"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