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U works the primary school to lean from life元智偕同小學 大手牽小手 生活中學習

Yuan Ze University works with the elementary and junior high school in Taoyuan and hold the final presentation called as Hand in Hand, Love in Siau-li – a guide to the campus plants to help students learn from life and develop holistic education in a friendly campus.

YZU College of General Studies with TCC for USR hold the final presentation of guide to the campus plants in Taoyuan Siau-li elementary school.   YZU students and 3rd grade elementary students arrange the event together and the later ones go on the stage to introduce their campus plants as professional guides in the presentation.

【記者 徐愷昕報導】

 

DSC_4325
(「大手攜小手 愛在霄裡—校園植物導覽」活動全體合影/照片由 徐愷昕拍攝)

DSC_4333
(參與「大手攜小手 愛在霄裡—校園植物導覽」活動的同學與霄裡國小學童合影/照片由 徐愷昕拍攝)

未來的教育不再是傳統教育「教」,學習的核心將從「教」漸漸轉移到「學」,課堂的目標不再是老師的進度,而在於學生的學習效果。元智大學配合桃園市中小學,推動「大手牽小手」的合作,5月22日(二)下午元智通識教學部舉辦「大手攜小手 愛在霄裡—校園植物導覽」成果發表,引導學生從生活中學習,打造學生的學習效果,培養全人教育,建立友善溫馨的校園。

DSC_4330
(參與「大手攜小手 愛在霄裡—校園植物導覽」活動的同學與霄裡國小學童合影/照片由 徐愷昕拍攝)

5月22日下午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協同TCC for USR(桃園文化廊道大學社會責任計畫)辦公室於桃園市八德區霄裡國小,舉辦「大手攜小手 愛在霄裡—校園植物導覽成果發表。此次活動由元智大學通識課「教育與生活」課程學生與霄裡國小三年級學童共同籌備,成果發表會中可見小學生們有模有樣的上台發表,像個導覽員般介紹著自己校園的植物生態。

授課老師元智通識教學部助理教授王怡云表示,此次的大學生社會責任參與計畫是與鄰近元智大學的郊區霄裡國小合作,透過大學生帶領國小三年級學童,一同認識校園生態植物。課程中的教案及活動皆為元智大學學生設計,他們事先前往小學踏查準備功課,最後再透過每週一節課的時間(共五週)帶學童探索校園。

DSC_4298
(霄裡國小學童發表本次活動的學期成果與感想/照片由 徐愷昕拍攝)

參與此計畫的同學社政系三年級徐同學表示,經過五週與霄裡小學學童的相處,除了發現學童的可愛與單純外,更意識到從生活中學習,其實更能發揮學習的效果與達到教育的功能,也從中發現,潛力是可以被激盪的,只要願意做,沒有甚麼不可能,原來自己也能為週遭社區做些服務與改變。

王怡云說,雖然活動僅有一個多月的時間,但學童們的成長及進步明顯可見,而三年級學童的班導師們也紛紛表示,小孩對於每週課程的到來,抱著滿滿期待與興奮。

霄裡國小教導主任李士豪表示,學童們能在美麗的校園環境中與大哥哥大姐姐們一起成長,真的相當幸福與快樂,相信孩子們在這樣用心的付出關懷下,未來一定會有更多的成長及進步。

王怡云表示,未來霄裡國小校園植物生態的認識及瞭解仍會繼續進行,課程依然會與霄裡國小合作,並透過更多元豐富的課程設計持續陪伴這群三年級的小孩們一同成長,期許未來孩子們能有更大的突破及發展。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YZU works the primary school to lean from life元智偕同小學 大手牽小手 生活中學習"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