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同志說故事

【記者饒慧珊投稿】

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106年10月2日邀請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講師團——浩浩、KR、白兔、小鳥,於六館舉辦「聽同志說故事」講座。講師以親身經歷與身邊所聽聞的經驗,透過互動的方式,為台下同學帶來一場精彩的演講。

rainbow
(講者為大家介紹同志群體/圖片由饒慧珊拍攝)

首先,講師以問答環節作為這場講座的開始:當你聽到或看到同志時,你會想到什麼?而你又認識幾位同志朋友?這時講師拋出了令人深思的問題,我們究竟知道身邊有多少人是同志,而我們不知道的理由多半是同志本身,因家庭或旁人給予的壓力、社會道德的價值判斷等原因,導致難以啟口。大眾多數透過多媒體,如卡通、漫畫、戲劇、新聞、小說、電影等來認識家庭、愛情抑或是同志,這種透過多媒體所帶來的形象,又有多少是真相呢?

講師向同學們介紹同志群體可統稱為:「LGBT」,「L」是女同性戀、「G」是男同性戀、「B」是雙性戀,而這些都會隨著自我心理狀況和過程,導致不同的性傾向。「T」則指跨性別,也就是自我的性別認同,可以是雙性、變性或者扮裝。

講座結束前,講師們開放提問環節,並以個人經歷為同學們一項一項解答,分享身為同志的故事,並向在座各位提出一個疑問:究竟是什麼樣的環境下,使同志只能生活在被社會價值觀所規定的框架下?而我們對於同志的同理心又有多少?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聽同志說故事"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