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規劃競爭LEAD講座 生命應該是這樣

【記者 李直晏報導】

「你認為這輩子要成長還是成功?」年輕富有活力的游家瑋講師向台下的學生拋出第一個問題,猶豫片刻後,多數學生做出選擇,這個問題背後所代表的涵意遠大於答案本身。

照片一(游家瑋老師於元智大學演講。/照片來自 生命應該這樣臉書粉絲團

一位成功的人,演講起手式通常為:「我很幸運,有誰誰誰的幫助;我很幸運,抓住了怎麼樣的機會⋯⋯。」然而,幸運這件事卻是可遇不可求,並非人人都有機會遇見幸運,也非每個人在碰到幸運的機會時就懂得把握。成長不同,你可以自己決定是否要成長,游家瑋提到,成長心態的關鍵就是:「從標準化走向個別化」!
每個人都要從一開始就跟別人不一樣,當你擁有了真正想做的事情,定能在那個領域找到學習的榜樣,透過模仿別人的成功,慢慢衍生成自己的風格。游家瑋提到綜藝天王吳宗憲,當年剛出道時是歌手,後來成為校園演唱會主持人,才逐漸發光發熱,成為台灣綜藝主持界泰斗。「人生,其實在潛移默化中,都是一種準備。」現在一個小小的磨練也許能使你遇見生命中的伯樂,又或是這次的經驗能幫助你成就大業。人在努力的當下,或許沒辦法看出磨練的真諦,但在獲得成就後,回首曾經的付出,嚐到的成功果實更加香甜!

照片二
(學生和講師的互動。/ 照片來自 生命應該這樣臉書粉絲團

「你認為學歷對找工作有影響嗎?」游家瑋給予聽眾全新觀念:關鍵不是學歷,是你以後想就職的公司需不需要學歷;重點不是讀書,而是不讀書你要做什麼。常常有人以賈伯斯大學沒畢業、王永慶沒有高學歷等,作為自己偷懶不用功的藉口,對於現階段的你如果不讀書,有想法該如何努力嗎?改變,要從喚醒大腦意識開始。

人很容易被環境影響,所以你有選擇環境的權力。合理的行為會有合理的成就;不合理的行為,會有不合理的成就。感謝元智大學諮商與就業輔導組安排如此具有啟發性的講座,幫助學生探索自己、規劃生涯。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生涯規劃競爭LEAD講座 生命應該是這樣"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