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教育文化協會訪元智大學

【本報訊】

馬來西亞教育文化協會馬秋南會長率領三十餘位校長拜訪元智大學,由元智大學廖慶榮校長、全球事務處國際長梁韵嘉、國際書院書院長林智揚親自接待。

馬來西亞境外生自2013年到台灣就讀人數破萬起,成為台灣大專院校招生主力之一,根據教育部公開之統計數字,即使疫情期間,110年在台就讀之馬來西亞學生仍有一萬兩千五百餘位。

元智大學全球事務處梁韵嘉國際長表示,元智大學於110學年度招收約六百餘位境外生,分別來自世界四十餘國,其中馬來西亞學生人數為排名第七的學生來源。過去元智大多招收來自獨立中學之學生,本次校長督學團多為國民型中學,期盼元智能提供國民型中學國際化教育更多的服務。

本次參訪團由新民國民型華文中學李麗清校長代表致詞,對於元智大學精進卓越、務實宏觀,培養術德兼備、敬業樂群的人才印象深刻,期盼共同培育華人子弟。

馬來西亞教育文化協會校長們於元智大學校園內合影 (馬來西亞教育文化協會校長們於元智大學校園內合影/照片由全球處提供)

元智大學廖慶榮校長則表示,元智大學為全國第一所雙語大學,雖然是工學院起家,但近年來在管理學院、人文社會學院也有卓越表現,是全方位型的大學,未來將持續與世界接軌,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學子到元智學習。

馬來西亞教育文化協會馬秋南會長率領三十餘位校長拜訪元智大學 (馬來西亞教育文化協會馬秋南會長率領三十餘位校長拜訪元智大學/照片由全球處提供)

參訪團於綜合交流後,分組至圖書館、化材系啤酒實驗室、無反射實驗室等特色教室進行參訪。其中參訪到化材系啤酒實驗室時,校長督學們皆對元智大學辦學創意深表肯定,亦對台灣的大學在教學上的活潑印象深刻;參訪至商業智慧實驗室時,則特別有感於元智大學在教學課程上需求性、實務性、前瞻性及對於未來就業的培訓,與元智為企業辦學相輔相成;另外,對於藝設系的同學也參與資訊程式設計相當驚奇,期盼未來有機會可以與元智大學共同辦理高中生的營隊,刺激同學們學習興趣與多方發展。

校長督學們參訪化材系啤酒實驗室時皆對元智大學辦學創意深表肯定 (校長督學們參訪化材系啤酒實驗室時皆對元智大學辦學創意深表肯定/照片由全球處提供)

梁韵嘉表示,元智大學提供優質教學服務,並協助學生銜接未來就業,非常歡迎馬來西亞學生來台就讀,一同共創美好未來。

藝設系林楚卿教授(右)介紹藝術與設計的數位應用課程成果及研究團隊成果 (藝設系林楚卿教授(右)介紹藝術與設計的數位應用課程成果及研究團隊成果/照片由全球處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馬來西亞教育文化協會訪元智大學"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