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數位轉型暨新創企業高峰論壇」於元智舉行

【本報訊】

元智大學12月16日舉行「2023數位轉型暨新創企業高峰論壇」,當天來自產業界菁英近300人,會場座無虛席。元智大學廖慶榮校長、三創菁英協會理事長羅台生教授及青年事務局涂淳惠副局長皆到場致詞。

元智大學校長廖慶榮分享,元智大學與Google進行「雲端人才搖籃計畫」的合作,將完善雲端教育環境,並提供豐富的課程資源,包括課程教材、教學簡報、測驗題庫、創新實驗課程及全球雲端認證計畫等,協助學生精進雲端專業知識並考取獲國際認可的證照;代表新當選桃園市市長張善政的三創菁英協會理事長羅台生教授帶來張市長未來推動科技政策的方向;而一貫支持青年創業不遺餘力的青年事務局涂淳惠副局長則承諾將持續推動鼓勵青年創業的相關措施。

校長-3 (元智大學校長廖慶榮到場致詞/照片由本訊提供)

鑑於數位轉型已成為全球各國催生產業升級的核心政策,產業營運模式的創新是其中的關鍵強項。本次論壇以「數位慧命一燈傳 軍以百戰全勝強」為主題,邀請Google台灣業務副總陳名璋進行演講、元智大學智慧生產與管理創新研究中心主任蘇傳軍介紹SPIM工業雲、兆豐金控資安長林瑞雲闡述數位金融與資訊安全、農金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前副總經理徐嘉鴻細數台灣智慧農業發展始末。各個主題凸顯出以雲計算作為基礎,人工智慧、區塊鏈及物聯網等數位科技的應用,是製造業、金融業、與農業等三大產業數位轉型升級的必經之路。

Google台灣業務副總陳名璋進行演講 (Google台灣業務副總陳名璋進行演講/照片由本訊提供)

統籌本次高峰論壇的元智大學智慧生產與管理創新研究中心副主任丘邦翰指出,元智大學與Google的攜手推動下,中心將引領產業順利完成數位轉型的任務,達到傳統經濟全面晉升為數位經濟的目標。

與會人員合影 (與會人員合影/照片由本訊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2023數位轉型暨新創企業高峰論壇」於元智舉行"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