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烤肉飄香 境外生的文化體驗

【本報訊】

元智大學係以國際化為主流,本校的境外生也佔全校人數約十分之一的高度比例,因此為了讓境外生體驗到台灣中秋節的氣氛,並藉此活動讓本國生與境外生更深入的認識彼此,因此全球事務處在中秋節前辦理烤肉餐會及踏青聯誼活動。

_DSC0780(本國生與境外生一同參與烤肉餐會/圖片由蔣雯琇提供)

中秋在傳統中華文化中,是一個相當重要的節日,甚至可說是次於春節的第二大節日。家人從四方回到家中享受相聚的親情之樂,並一起賞月、吃月餅、吃柚子,甚至有些家庭進行中秋不成文規定──烤肉。在香噴噴的熱氣中,享受美食也彼此分享生活。

0922外籍寶寶中秋烤肉_180923_0021(學生們協力合作生火烤肉/圖片由蔣雯琇提供)

全球事務處舉辦的中秋踏青活動,是為要介紹中華文化給境外生,更重要的是期望境外生可以從中感受到家的氣氛。本次活動出席有35位,其中有8位本國生、25位境外生以及2位全球事務處的職員,一起至三峽鴛鴦谷森林遊樂區。通過本國生與境外生打散分組,一起同心協力合作生火、烤肉、遊戲、分享,打破原先不認識的尷尬,建立友誼,更有過節慶的氛圍。

_DSC0957(參與活動的學生們開心合照/圖片由蔣雯琇提供)

境外生來台生活不容易,透過連續三周的Buddy聯誼活動,更能幫助境外生熟悉台灣、認識台灣,建立安全感,並建立元智大學的好口碑,並建立在境外生心中對台灣的好印象,成為他們的第二個家鄉。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中秋烤肉飄香 境外生的文化體驗"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