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管理學院林智勇副教授 榮獲科技部吳大猷獎殊榮

【記者徐愷昕報導】

元智大學管理學院財務金融學群的林智勇副教授,在今年度(106)榮獲科技部吳大猷紀念獎殊榮,為私校中非醫學類唯一獲獎者,值得喝采。

CIMG3081(元智大學財金學群林智勇教授/圖片由徐愷昕拍攝)

吳大猷紀念獎設立之目的為培育青年研究人員,由科技部自當年度遴選年齡在42歲以下其研究工作表現優異,研究計畫具前瞻性之研究者。此獎在眾多的70個領域中只會挑選出至多45位得獎者,可說是競爭相當激烈的評比競賽,尤其在財金會計等隸屬於人文社會領域的類群中,名額很少的情況下競爭更是激烈。

回想當初大學時期,林智勇就讀的是與財金完全沾不上邊的地政系,直到碩士班時,他選擇就讀政大經濟研究所,開始接觸與學習較為理論的經濟科目與內容。在考量未來發展以及想要能有更多實務研究後,林智勇在博士班時便選擇就讀財務金融系。這一路上雖然轉折,但林智勇卻是一步步踏實地朝自己的興趣發展,往自己的夢想前進,也因為在所愛之中學習,使他成長得更加迅速。

談到未來,林智勇表示將會繼續努力做研究,認真教書服務每位學生,期許在他的用心良苦下,學生們都能在實務中快樂成長學習。在此他也鼓勵同學們多認真思考,千萬不要小看思考的力量,它能使你激發更多創意及想法。而現在也應該好好把握大學光陰,盡可能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努力往自己的興趣發展。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大學管理學院林智勇副教授 榮獲科技部吳大猷獎殊榮"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