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tyle 旅遊講座-【做個真正的旅人,旅行不是只有拍照打卡而已】

【記者 陳宇康報導】

13324145_1060515944023258_972374154_o

                                            (My Style 旅遊講座主講人馬機小姐/照片由陳宇康拍攝)

由管理學院實習旅行社所舉辦「做個真正的旅人-旅行,不只是拍照打卡而已」。5/10,晚上六點半在70102開講,本次請到馬機與同學分享如何才是一位真正的旅人。

馬機一開始就跟同學提到「生活」這兩個字對於旅行的重要性,並分享年輕時立定志向很重要。他問,各位畢業後想要做什麼呢?有人說有錢人、有人說服裝設計師……,馬機說,他一開始的旅行是想找到屬於自己生活的方式。馬機問學生,每天早上起來,是否會對新的一天熱情擁抱,並用心感受,還是一醒來就愁眉苦臉的抱怨著。馬機說,為了能夠旅行,我選擇犧牲平常的假日,進而累積我的休假,最終我可以休息的時候,就有一個禮拜的假日可以讓我出國旅行,甚至有同事說,只要三天連續假期以上,你沒看到馬機,她人就是在國外了。

年輕時的貧乏,成為未來成長的動力。馬機提到過去就讀明星高中,常有美國知名學校到校招生。那時馬機有被錄取,卻因家庭經濟因素無法前往美國留學。因為失去了這個機會,讓馬機更渴望在未來能夠有更多出國旅行的機會。在這之後的工作期間,馬機曾經辭去原本在電視台的工作,前往比利時遊學三個月,並與寄宿家庭相處下,對旅遊有了新的看法。

到了現在,馬機在旅行中學到的事情,第一個是跳脫尋常的思考邏輯方式; 第二是一個人旅行,因為一個人旅行,才能去發現網路文章沒有告訴我們的事情。一個人旅行,才能強烈體會文化之間的多元性。一個人旅行,才會珍惜和同是旅行人相處的時光。

馬機說,旅行,是一種吸收並消化養分的過程。她在德國欣賞柏林愛樂時觀察到,德國人對於音樂的重視。在會場裡沒有看見除了西裝、長裙以外的服裝。進而從觀察裡學習,體會文化的不同,並回歸到自身的生活哲學裡。

最後馬機跟同學分享三項要點,馬機所認為的一個真正的旅人需要Be independent. Be capable.並在這旅行中Open your eyes. Open your mind.放下自己心中的主觀,去感受世界的脈動。Be the miracle of someone’s life.最後在旅行中,將自己的故事變成夜空中的繁星,分享出去成為別人的指引。並用一句話,作為結束。這句話是:The world is not in your books and maps. It’s out there.

13321197_1060515874023265_881443830_o

(馬機小姐接受工作人員感謝狀/照片由陳宇康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My Style 旅遊講座-【做個真正的旅人,旅行不是只有拍照打卡而已】"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