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青年來台學習圓滿結訓 讓青春一路歡笑前行

【本報訊】

為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吸引更多海外青年認識臺灣,進而選擇到臺灣升學與就業,元智大學終身教育部在暑假提供緬甸青年充分的資訊與安排參訪體驗,再一次成功的辦理促進緬台青年雙方的學術文化交流。

今年僑委會擴大辦理緬甸地區高中生返臺參加學習體驗營,本次共有八十位學員參加,活動為期兩週,在團長李愛蓮老師全程陪同下,學員們都非常活潑、好問,在元智大學規劃下,學員參訪了健行科大、醒吾科大、龍華科大、銘傳科大及成功工商等校。不同的學科專業來幫助學員們了解臺灣高等教育的豐富性與多樣性,教室環境的資訊化,也讓學員們有深刻體驗。

本月10日上午十點緬甸團的結業式,典禮簡單而隆重,僑委會呂副處長素珍代表出席,呂副處長鼓勵緬甸團學員返國後,還要保持連繫,將在臺灣學習與體驗到的優點與同學們分享。也歡迎有機會再參加僑委會辦理的其他活動。學習優良的學員也邀請呂副處長頒發獎狀與獎品。

林副校長頒發學習表現優秀學員獎狀及獎品-緬甸團

(林副校長頒發學習表現優秀學員獎狀及獎品/圖片由終身教育部提供)

元智大學則由林副校長志民出席致詞,強調元智的學習環境很好,他也培養了十幾位博士,目前實驗室有印度、馬來西亞、越南等許多國的研究生,但尚缺緬甸籍學生,歡迎也鼓勵學員訂下目標,到臺灣來進修,人生將會有更多元的發展。

元智大學林志民副校長致詞-緬甸團

(元智大學林志民副校長致詞/圖片由終身教育部提供)

結業式邀請了3位學員分享心得,學員表示短短兩週行程,安排的非常豐富而緊湊,在地文化的體驗,有大甲鎮瀾宮、彩虹新村、馬祖新村及龍崗滇緬美食等,都讓他們印象深刻,學校的參訪學習,讓他們親自體會到臺灣人的親切有禮與學習的多樣性,元智大學的特色教學與校園美景,如智能環保、智慧製造了3D列印及大數據應用等,也是此行最大的收獲。

緬甸團結業式心得分享-緬甸團

(緬甸學員結業式中心得分享/圖片由終身教育部提供)

臨行前緬甸學員最感謝僑委會的用心安排,將帶著滿滿的祝福與回憶返國,期朌明年再見!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緬甸青年來台學習圓滿結訓 讓青春一路歡笑前行"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