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管樂社表現傑出 獲雙優等佳績

【本報訊】

111 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於 3 月份盛大展開,元智大學管樂社延續去年雙優等的氣勢,今年再次代表學校參賽,連續兩年獲得大專團體組管樂合奏及打擊樂重奏雙優等佳績,全校師生聞訊同表慶賀。

元智大學學務長劉俞志表示,為了迎接每年度的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團員在寒假時即校外加強訓練,也邀請校友返校指導。訓練期間除了加強團員的基本樂理能力及吹奏技巧外,更增進團員間友誼及默契。

今年的管樂合奏在指揮吳松庭老師的帶領下,以指定曲 “March Op. 99”和自選曲「海底ミステリー」兩首不同風格的曲目榮獲優等佳績。評審老師指出,樂團人數雖少,但樂曲處理用心細緻,且整齊度佳,另外,團員的演奏能力非常不錯,表現令人耳目一新,受到全國性肯定。

18744(元智管樂社獲得管樂合奏及打擊樂重奏雙優等佳績/照片由應外系提供)

此外,今年也是元智大學管樂社創社以來第二次參加打擊樂重奏比賽。經校友買皓敔學長指導,團員在樂曲詮釋上絲毫不遜色。評審老師也提到,元智管樂社在音量對比及穩定性表現均佳,這對團員給予莫大肯定,最後榮幸抱著優等獎項。

為了這次的打擊重奏比賽,同學們在課餘時間自主進行加練,而參賽同學中還有三位是吹奏樂的同學,他們不僅要練打擊重奏,還要多花時間練管樂合奏的曲子,但也因為團員間互相幫忙及平時默契培養,才讓他們在這次打擊樂重奏的舞台上大放異彩。指揮吳松庭表示,指定曲在比賽時,樂團保持在一定的水平之上,自選曲則在獨奏樂器的部分為樂曲加分,並達到預期的成果。社長機械系的蘇郁婷表示,能為學校爭取這項榮譽是莫大榮幸,大家朝共同的目標一起努力。

18743(元智管樂社參賽合照/照片由應外系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管樂社表現傑出 獲雙優等佳績"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