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必修課】Page講師的高成功率的提案戰略

【記者 賴云謙投稿】

畢業季來臨,許多學生畢業後便直接步入職場,學生和職場上的身份轉換時常讓新鮮人徬徨無助,像是說錯話、提案被打槍、難以和客戶擁有良好的對談,這些都是職場小白容易出現的問題。講座平台ACCUPASS邀請到講師「Page 鄧培志」來為職場新鮮人分享,如何利用簡報技巧來使提案時的成功率大大提升。

職場必修課海報(【職場必修課】高成功率的提案戰略海報/海報截自ACCUPASS活動頁面)

業務開發者Page時常需要和客戶提案,而他的簡報擁有超過七成的提案成功率,這些秘訣來自於提案簡報時,透過一些小技巧來操縱會議。我們開會時可能會碰到結束後卻沒有任何決議、簡報和描述不相關、或是結束後遲遲不肯發紀錄的會議。若是透過邏輯通順的簡報,搭配條理清晰的表達方式來凝聚會議者的注意力,明確說明主題和結構,會議就能以較有效率和具目標性的被完成。

Page不藏私透漏他的四個小訣竅:「一、目標明確化」避開資訊偏誤,以精簡的方式陳述,在簡報最後加入CTA(行動目標)使聽眾暸解該次提案最終目標;「二、簡單化目標」意想對方更容易答應,越要將目標簡單化,善用登門檻效應使得對方更輕易暸解需求並答應;「三、善用認知偏誤」在提案之前先暸解對方,例如人們會對熟悉的事物較有好感,或是設定一個錨點使聽眾感興趣;「四、目標設計」透過目標的設計或是誘餌式的引導,讓對方暫時忽略可以拒絕的選項,在提報中利用這些小技巧能更加容易使提案成功。

在疫情期間仍有許多演講透過線上平台的方式與大家分享,讓我們在居家防疫的同時能夠學習到多元知識。除了學術型演講,在ACCUPASS平台上也有不同類型的講座,很適合在空閒時間增加各方面知識。目前Page講師在Hahow上進行課程募資,課程中講述更詳細的《五階段提案誘導術》分享,提供給想學習以及了解更多提案技巧的民眾參加。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職場必修課】Page講師的高成功率的提案戰略"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