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把工作態度當成軟實力》講座分享

【記者 賴云謙投稿】

由台灣民眾黨創立的「國家治理學院」於Youtube上分享許多講座,而「青年接線生」是專門為對職涯有所困惑的聽眾設計的平台,每週邀請不同的職涯專家與聽眾們探討青年職涯相關的議題。這次邀請到「陳嬿婷Miriam」職涯引導師來和求職者與在職者探討職場中「軟實力」該如何培養及其重要性。

國家治理學院(國家治理學院/橫幅截自台灣民眾黨官方頁面)

在「別把『工作態度』當成『軟實力』」演講中提到,時常有求職者在面試時會提到對於做事的效率及認真的態度,但這些更屬於工作態度非軟實力。陳嬿婷將其簡單劃分,工作態度通常是認真和負責任相輔相乘二者兼具,屬於形容詞;而軟實力較偏向於創造力、創新、組織能力這些名詞。希望透過簡易的劃分法讓求職者更能在面試時講述自己其他方向的過人之處,更能得到公司青睞。

別把「工作態度」當成「軟實力」海報(【青年接線生】別把「工作態度」當成「軟實力」/海報截自ACCUPASS活動頁面)

陳嬿婷擅長透過引導的方式來使困惑者找到職能方向,而不是硬性告訴對方該如何去做,她提到大家適合什麼工作只有自己更暸解,當被公司辭退或是已經離職該公司時並意味著不適合這份工作。透過檢討自己和省思就職中的成果和表現,再去多加思考尋找更適合的職位。陳嬿婷作為職涯引導師除了於求職網擔任履歷健診顧問外,也時常於社群網路、個人網站上分享和職涯相關的資訊,在個人網站「Not only HR」也提供大家線上免費諮詢職涯上的問題。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別把工作態度當成軟實力》講座分享"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