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通識經典週大解密

【記者 黃冠鈞報導】

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為讓同學更加認識經典書目,於5/95/27在天河書屋舉辦通識經典週活動。儘管受到疫情影響,多數展場被迫延期,但一窺宇宙奧秘的「《時間簡史》天文攝影展」及角逐冠軍頭銜的「講爆經典五十:PODCAST徵件競賽」等,皆如期舉辦。

159192 (《時間簡史》主題展/照片由黃冠鈞拍攝)

《時間簡史》為這次經典週的攝影特展,攝影展共展出12幅天文觀測和星野攝影作品,此外通識教學部微型課程在5/95/105/12舉辦三場關於天文主題講座,分別是「137億年之後——從宇宙大霹靂到火星任務」、「哈伯望遠鏡30年:歷史與科學發展」、「從占星到天文——沒有成為天文學家的書店老闆閒聊」,讓有興趣的同學,可以認識天文學或宇宙故事。活動目的主要以不同的角度來看待《時間簡史》這一本艱澀的書籍,並用感性的方式來探討科學奧秘,引用天文學家施逸昕於講座中所言,「科學能解釋很多現象,但不能解釋更多。」

159195 (畢業學長姐所拍攝的星野圖。/照片由黃冠鈞拍攝)

經典週活動除了講座外,也包括經典五十的搶答、競賽活動,「經典五十問題大解密──元來典典兵」、「講爆經典五十:PODCAST徵件競賽」。元來典典兵為連續五天的搶答抽獎活動,詢問對於經典五十的相關認知,並提供禮品卡予獲獎者,讓同學了解經典五十點數的規則事項。

此外PODCAST徵件競賽角逐激烈,投稿作品高達15件,內容包含對於認證書目的見解看法,亦包括對於經典五十本身的看法、建議。相信透過經典週系列活動,讓同學們更了解校方在經典閱讀上的努力與初心。

159196 (配合《時間簡史》主題,特別展出與宇宙相關之書籍/照片由黃冠鈞拍攝)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通識經典週大解密"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