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訪日本東北第一大城 仙台踩點行

【記者  楊舒涵投稿】

D6EFEDD5-65A5-4B82-95B2-7CD0A2FE9B25(位於仙台城遺址的護國神社。 /照片由楊舒涵拍攝)

盛夏颱風頻繁之際,有幸避過海上警報,拜訪位於日本宮城縣的仙台市。仙台向有「東北第一大城」美稱,親自造訪,果真名不虛傳。搭乘仙台觀光巴士「Roopleるーぷる」前往座落於青葉山公園之仙台城遺址,車程約莫半小時,甫下車,即見護國神社巨大鳥居矗立道旁,信步穿越後,可一覽仙台城遺跡與仙台市容。

5F0332E8-2620-4318-9957-5E0324061DA2(仙台的觀光巴士「Roopleるーぷる」,造型相當復古。 /照片由楊舒涵拍攝)

漫遊期間,恰逢以Real Face一舉成名的KAT-TUN年度巡迴演唱會「IGNTE」開演。會場位於離仙台有些距離的利府,車程約莫一小時左右。途中於岩切站轉車,順道走訪了離車站約五分鐘的大型超市COOP,店內販售物品琳瑯滿目,價格平易近人!時值麵包出爐,香氣直逼腦門,一個約莫巴掌大的咖哩麵包竟只要日幣130元,相較於關西、關東地區的物價層次,如此佛心價格,令人驚喜與感動。

7FBDE970-DF6B-4F0B-8780-B57F2B7850E9(甫到會場,已有許多粉絲在現場等待。 /照片由楊舒涵拍攝)

抵達演唱會場時,早有許多粉絲慕名而來,為了一睹KAT-TUN風采。開放進場前,廣場上近千人已整齊有序排隊等候進場。我默默進入隊伍,魚貫入場。演唱會現場呈狹長型,約能容納七千人,經過精心設計,無論坐在哪個位置都可清楚看見主舞台,依慣例全場禁止攝影,故僅能以文字紀錄。據聞,今年所使用的煙火量為歷年之冠,連在邊區的觀眾席也能感受到煙火熱度,震撼人心的指數破表,全場紛絲的心情也隨之激動高昂。表演過程中,運用許多最新科技與舞台藝術的突破,例如3D投影特效、表演者與影片互動、虛擬實境結合聲光特效,可說是一場聲歌光影並陳、視覺效果滿點的演唱會。散場後,習慣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日本民眾,依指示陸續前往公車站搭乘專車。月黑風高之際,眾多粉絲依舊井然有序排隊,輕聲交換演唱會感想,萬籟祥和,是一回溫馨有趣的體驗。

31AA8EF4-21DF-46F8-817A-024DCF4C898C(仙台名聞遐邇的「伊達正宗騎馬像」。 /照片由楊舒涵拍攝)

隔日,在仙台車站附近稍做停留,搭乘觀光巴士前往仙台城遺址,見到仙台名聞遐邇的「伊達正宗騎馬像」,現場更有當地自發性組成的導覽會,可以選擇15分鐘、30分鐘或一小時的免費導覽,讓觀光客更深入瞭解仙台的過往歷史與發展,讓人感受到當地社區整體營造意識的先進與積極。午后,回到熱鬧的仙台車站,站旁百貨公司林立,PARCO、LOFT等應有盡有,更有價格親民的商店街,讓人購物欲大增。

商店街內有許多知名藥妝店,人聲鼎沸,也有許多裝潢吸睛的卡拉ok店,凡是學生都有優惠,可惜時間不允許,無法親自體驗高歌一曲。夕陽西下,抵達仙台空港,踏上回臺旅程,在機場品嘗了旅行達人好評滿滿的毛豆奶昔,原以為會是甜鹹交錯的口感,出人意料的毛豆味道並不令人反感,反而與濃濃奶香融合得完美無瑕,力推每位路過仙台的有緣人喝上一杯。

這趟仙台踩點行,在帶著美好的回憶與精緻伴手禮中離開。未來,希望還有機會再度出遊,以深度探索的姿態,一窺櫻花國度的美好與浪漫。相信無論天涯何處,只要我們邁開腳步,都有著滿滿的驚喜等待我們拜訪與發現。

61A158CE-513D-40CD-A237-C05ED128D150(走訪商店街當日適逢當地神社祭典。 /照片由楊舒涵拍攝)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走訪日本東北第一大城 仙台踩點行"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